华为P10手机于2017年3月10开售,刚开卖价格就卖到了四千多。本是一款高端畅销手机,没想到后续出现了这么多问题,华为P10闪存门,P10内存门,屏幕门相继爆出。

华为P10闪存门

4月17日,企鹅自媒体“数码壳儿”发布文章称《华为P10偷工减料?两版本闪存速度差四倍》。文章提到,华为P10发布会公布的读写速度显示为800MB/s,但是网友软件测试截图却显示低档为300MB/s左右,中档为600MB/s左右,高档为800MB/s,网友质疑是华为把EMMC5.1、UFS2.0和UFS2.1混着用。之后微博、微信等其它社交平台开始发酵,华为P10的闪存疑似采用MIC颗粒和TLC颗粒混用的消息传开。

出现问题之后,有用户向客服提出质疑,华为官方客服以“商业机密”为由不予详解闪存规格。另外,还有网友晒出客服维修单,声称售后是知道内存有三种规格,并且只要用户要求换机,售后网点都会同意换机。

闪存是一种长寿命的非易失性(在断电情况下仍能保持所存储的数据信息)的存储器,即使断电也不会丢失数据,数据删除不是以单个的字节为单位而是以固定的区块为单位(NOR Flash为字节存储。),区块大小一般为256KB到20MB。通俗地说,它就相当于电脑中的硬盘,运行内存在断电后不会保留存储的数据,而要长期保持数据不丢失还是需要将数据从内存写入到硬盘当中。闪存的优点有,闪存的体积小,而且相对于硬盘来说闪存结构不怕震,更抗摔。当我们不小心摔了手机的时候,对手机造成的伤害也相对较小。闪存可以提供更快的数据读取速度,像各大厂商生产的中高端手机大都采用的ufs2.0,ufs 2.0闪存读写速度理论上可以达到1400MB/s,比之前流行的emmc读写速度快很多,ufs2.0成为了中高端手机的内存象征。闪存存储数据更加安全。

针对曝光的问题,官方进行了正式回应,华为表示,“关于P10/P10 Plus闪存选用问题,我们同样与业界多家优秀的闪存解决方案供应商紧密合作,共同保障产品品质及用户体验,同时也是为了保障供应的稳定。”

从官方回应的情况来看,华为基本默认了不同批次机器在闪存版本上差异的情况,至于是否会就这个问题,为用户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也同样未明确。

华为P10闪存门持续升温,后续官方正式作出回应:

华为P10闪存门官方回应

后续,有网友爆出华为已同意换机。

华为P10屏幕门:

疏油层,是一种复合涂层材料,通过喷涂工艺,在手机屏幕表面形成涂层,具有良好的透光性和疏水疏油的特性。手机党都深有体会,当我们玩手机玩久了,手指的汗水和油脂就会留在手机的屏幕上,这些油污会影响屏幕的清洁度,屏幕看起来也不美观,也非常影响刷屏的手感。

华为P10屏幕触感干硬,指纹集结整个屏幕,和4000+旗舰手机身份相左。华为给出的答案是:“我们减少了P10系列的疏油层,以保证指纹传感器与触摸屏幕正常工作。”同时,有网友上手P10反应,手机屏幕拖影偏色这样的上古问题,依旧没有解决,也就是说滑动屏幕字体变蓝变模糊。不过,有内行表示,这是液晶面板的通病,主要是华为拿不到AMOLED面板,在屏幕技术方面存在短板。

知名企业

问界M9“异”军突起的背后 是华为更高的格局

相关百科

最新百科

最热百科

上一篇

返回电商百科
d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