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全球跨境电商三中心年会在广州市白云区召开

全球跨境电商三中心年会在广州召开,致力于打造全球跨境电商产业的集聚新高地。

3月16日,广州市白云区举办了“创新融合·聚势共赢”2024全球跨境电商三中心年会。在这一盛会上,多位业界专家发表了主旨演讲,深度剖析了跨境电商行业的现状和未来趋势。同时,来自广州各行政区(越秀区、海珠区、荔湾区、天河区、白云区、黄埔区、花都区、增城区)的49个产业带企业与全球跨境电商三中心以及广东粤贸全球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跨境电商+产业带”项目合作协议,充分展现了三中心的强大吸引力和广阔发展前景。

这一“跨境电商+产业带”的合作旨在打造全球跨境电商产业的集聚新高地。现场举办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49个产业带企业将整合地方特色产业带资源与先进的跨境电商服务,实现产业升级和国际市场拓展。

此外,三中心还与14家入驻企业进行了签约。娇联集团与全球跨境电商三中心合作,通过成立合资公司,围绕白云美湾构建流量中心、供应链中心和履约服务中心,重点打造跨境电商MCN机构,并积极探索线上专业批发市场的跨境电商新模式。知名品牌阿道夫也宣布与三中心计划成立合资企业,研究建立独立的跨境电商品牌站,提供全产业生态链的一站式服务,旨在实现成为世界一流个人护理用品企业的宏伟愿景。

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与白云区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建设全球跨境电商三中心。此外,他们还上线了新一代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及交易平台,启动了全球跨境电商百万方集聚区项目,成立了全球跨境电商卖家俱乐部。

这一举措将联动海、陆、空、信息港四个港口,全力打造跨境电商国际枢纽城市。广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伟华表示,广州跨境电商进出口额首次超过200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50%,位居全国跨境电商综试区第一梯队“引领发展”城市首位。广州市已出台政策措施,将充分发挥产业基础、市场活跃、创新氛围和营商环境的优势,推动海、陆、空、信息港四港联动,打造一流的跨境电商生态环境,铸造跨境电商国际枢纽地位。


相关百科

最新百科

最热百科

上一篇

返回电商百科
马斯克“私生子”赴美寻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