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9日,有网友发帖称,百度贴吧的血友吧被卖,原吧务成员遭撤换。

1月10日,知乎网友“蚂蚁菜”在知乎发帖,称自己是百度贴吧血友病吧原第二大吧主,但是包括她自己在内的吧务组成员却遭到百度单方面撤换,空降了一个官方吧主。她发现百度贴吧已经将血友病吧经营权卖出,她的原账号已经无法正常发帖。

1月11日新吧主ID“血友病专家”在上任后在吧内发帖,表示自己已经和“多名与血友病相关的专家组成顾问团队,对患者咨询的问题进行准确解答”。他解释了自己之前的删帖行为,并声称自己是受百度公司委托管理贴吧。新吧组成员中“血友病专家”所依靠的顾问团队中的大部分医务人员来自西安某医疗机构,其中有一位来自陕西医大血友病研究院院长的刘陕西专家,曾在2014年4月多次被血友病吧网友举报。

一时间,百度公司被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谴责声源源不断。针对血友病吧事件,百度公司分别于1月12日、16日作出回应,称百度贴吧所有病种类吧将全面停止商业合作,并将从源头肃清问题,全面整改。

1月12日,百度正式对外宣布,百度贴吧所有病种类吧全面停止商业合作,只对权威公益组织开放。专注血友吧防治的NGO组织“血友之家”已经接受百度贴吧的邀请,成为血友病吧的新吧主。

2016年1月13日,百度CEO李彦宏在公司内部对血友病吧事件表态:用户体验高于短期利润从来都是百度的信条,放松对用户体验的追求,甚至对钻百度空子的个人和机构采取了掩耳盗铃的容忍非常危险,需要坚决整治。

1月15日,国家网信办针对百度贴吧存在违法违规信息及商业化运作管理混乱、部分搜索结果有失客观公正、百度新闻炒作渲染暴力恐怖等有害信息的突出问题,约谈了百度公司负责人。卫计委回应百度血友病吧事件称:希望百度能够把贴吧作为一个为网民提供权威的疾病诊断、治疗以及康复信息的平台,希望专业的医疗卫生机构能够积极主动的和百度等一些网络媒体合作。

1月16日百度再次对血友病吧事件作出声明,表示此事件暴露了百度在贴吧商业化运营管理上的失责,将从源头肃清问题,全面整改。

1月17日李彦宏在未来论坛2016年会上,就血友病吧事件首次公开声称:刚刚过去的一周对于百度来说是很特殊的时期,公司会深刻反省把危机变成机遇,希望百度能陪大家走得更远。

1月19日百度贴吧负责人陆复斌首次回应血友病吧事件,他表示贴吧不是过度商业化,而是几乎没有商业化。之所以出问题,是在监管制度上犯了判断错误,以后将引以为戒,深刻反思。

血友病吧事件

知名企业

国家工信安全中心权威报告:百度文库生成PPT总分领先

业界精英

相关百科

最新百科

最热百科

上一篇

返回电商百科
百度人工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