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收购渡鸦

2017年2月16日,百度宣布全资收购渡鸦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吕骋携团队正式加盟百度,并出任百度智能家居硬件总经理,向百度集团总裁和首席运营官陆奇汇报。

陆奇对吕骋及团队加入百度表示热烈欢迎,他在内部邮件中表示,这是百度引领人工智能未来发展的重要一步,对于奠定百度智能交互平台的领先优势以及打造软硬件一体化的核心竞争力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吕骋加盟百度之后将主要负责百度智能硬件业务,并协同度秘打造极致创新体验的产品,加速度秘OS的对外输出进度,助力百度人工智能生态的搭建。

百度收购渡鸦

据悉,吕骋出生于1990年,曾在西交利物浦大学和英国利物浦大学学习金融数学,大学最后一年在伦敦艺术大学度过,并创立了基于时间匹配的社交软件timeet。吕骋在2014年5月创立渡鸦科技(Raven Tech),个人曾两次入选福布斯30位30岁以下创业者榜单。

渡鸦科技成立于2014年5月,致力于打造基于人工智能和新交互为基础的下一代操作系统,此前获得来自真格基金、经纬中国、Y Combinator、DCM与和玉另类投资(MSA)的数千万美金投资,是全球顶级孵化器Y Combinator W15唯一的中国大陆创业团队。渡鸦科技团队现有60人,平均年龄26岁,50%以上是研发工程师,旗下产品包括受数百万用户喜爱的极简音乐播放器乐流Music Flow;全球范围内首个上线的 “IM+AI Chatbot” 产品Flow;模块化设计的智能家居中控硬件Raven H-1等。

知名企业

国家工信安全中心权威报告:百度文库生成PPT总分领先

业界精英

相关百科

最新百科

最热百科

上一篇

返回电商百科
G2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