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营销在国外又叫付费评论,属于口碑营销的一种。话题营销主要是运用媒体的力量以及消费者的的口碑,让广告主的产品或服务成为消费者谈论的话题,以达到营销的效果。

话题营销起源于美国,经过几年发展现在已相对成熟了,有大量的企业和blogger参与话题营销计划,而中介平台的技术和管理也日臻完善。在参与话题营销的过程中,企业的产品服务确实得到了宣传,blogger确实获得了一定的报酬(专业博客problogger很大部分的收入就是来源于付费评论),中介平台也在大量的交易过程中获得一定的佣金,可以说已经形成了一种良性循环。

话题营销步骤

找到具有传播性的话题

话题营销,当然是有一个话题,而且是一个具有传播性的话题。一个不会引起用户兴趣的话题,就不会让公众对其进行更多的关注。话题营销最常见的传播平台就是社会化媒体,社会化媒体抛出一个话题,可以采用幽默形式、恶搞形式、争议形式、社会热点形式。这样的一个话题就会使更多的人去关注甚至对这个话题产生一定的讨论,相关的产品和服务也会受到更多的关注。

多方面宣传

网络时代,话题倍出。一个话题的抛出,如果不利用多种媒体形式进行持续报到,很有可能石沉大海。所以说在话题营销中,仅靠一个有传播性的话题开展营销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尽可能将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结合起来,为这个话题提供更多的营销助力。电视媒体一经宣传,可以利用报纸媒体、网络媒体争相报道,在各种媒体的整合营销下,话题的覆盖面就很广。

后续话题

一个话题的抛出,即使得到了多方面的宣传,在一段时间过后,还是很容易的淡出公众的视线,所以还需要有后续话题的支持和跟进。一个具有引爆点的话题还有很多后续话题的产生,这样整个话题营销会持续较长的一段时间,对营销的整体效果还是很有效果的。

知名企业

用数字技术简化全球支付PingPong为全球数字贸易加速度

相关百科

最新百科

最热百科

上一篇

返回电商百科
个性化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