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 用户把美国国会电话打爆了!

最新资讯

美国众议院下周将就一项法案投票:要求字节跳动半年内从 TikTok 撤资,否则将禁止 TikTok 进入包括苹果在内的美国应用商店。

TikTok目前的反应相当强烈:他们鼓动平台上的用户给议员们打电话抗议。结果是国会的一些电话号码被打爆,而且很多打电话的人都是美国的高中生。老胡认为,TikTok这次做得很对,对美国的政客们服软不是好办法,他们铁了心就是要把字节跳动赶出TikTok,唯有用美国的方式坚决抗争到底,才可能寻得生路。

特朗普在任期末期曾试图禁止TikTok,但是通过法律纠缠,法院推迟了禁令的执行,直到特朗普下台。去年,美国蒙大拿州颁布了对TikTok的禁令,但是TikTok告到联邦最高法院,最高法院推翻了蒙大拿州的决定。下周将在众议院表决的禁令已经在能源和商业委员会中以50比0的投票通过,而且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已经表示支持议员们的法案。这种国会两党和白宫的“串通”情况还真不多见。

然而,TikTok手里并不是没有筹码。TikTok的美国用户已达到1.7亿,是美国最受欢迎的短视频平台,由于年轻用户居多。拜登为了吸引年轻选民支持他连任,不久前也在TikTok上开了账号,第一个宣传视频就获得了超过1000万的播放量。TikTok猛烈指责下周国会投票的法案“践踏1.7亿美国人的第一修正案权利,剥夺500万小企业赖以发展和创造就业的平台”。

能源和商业委员会议员反复解释,他们不是要禁用TikTok,而是要把中国资金赶走,以“保护国家安全”。只要股权发生变更,字节跳动不再是股东,TikTok就将继续在美国照常使用。然而,TikTok对美国舆论大声疾呼:这个法案就是彻头彻尾的一个禁令,就是要剥夺大家的言论自由。大多数TikTok的年轻用户肯定是同情平台方的,讨厌政客们指手画脚,TikTok占据了人心的优势.


相关百科

最新百科

最热百科

上一篇

返回电商百科
2024龙年元宵节在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