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一直是品牌营销的主战场。尽管离龙年春节还有一段时间,但春节营销大战的硝烟已经弥漫。小红书和京东已经宣布成为春晚的官方合作伙伴。支付宝则将经典的“集五福”活动升级为五福节,以期进一步吸引流量。

抖音、快手、美团等平台也在积极准备,试图分一杯春节档的“流量大蛋糕”。互联网巨头们纷纷加入春晚的行列,对于广大用户来说,无疑是一个全网“薅羊毛”的好时机。

支付宝:欢天喜地五福节

今年是支付宝“集五福”活动的第9个年头。作为春节营销的开创者,支付宝每年都会在经典的集福活动的基础上,增加新的玩法。今年,支付宝将“集五福”升级为“五福节”,并新增了四大AI玩法:飙戏小剧场、会说话红包、时空照相馆、大家来找福。

通过AI技术,用户可以上传一张照片,在“飙戏小剧场”参演《新白娘子传奇》、周星驰系列经典电影等100多个经典影视片段;利用AI语音及视频合成技术,用户可以生成“会说话”的红包,春节转发给亲友,让拜年互动更有趣;用户可以和亲朋好友合影,即便不见面也能隔空相聚不留遗憾。

而“大家来找福”则是今年集福卡的新玩法,所有图片由AI生成,通过像素级可控生成技术,生成10万多张藏福图,用户可以和家人拼眼力,边找福字边得福卡。

除了年三十集齐五福分5亿奖金的保留节目外,整个五福节期间用户还可以在支付宝看短视频、参与评论、打榜等方式瓜分3亿红包。

抖音:欢笑中国年

抖音也推出了“欢笑中国年”的活动,其中“集生肖卡”成为了本次抖音新年活动的核心。在1月26日至2月9日“集生肖卡”活动中,用户通过完成“逛新春团购会场”、“拜年领红包”等任务,即可获取抽卡机会。

只要集齐鼠、牛、虎、兔、龙、蛇6张不同生肖卡,即可在除夕当天参与瓜分红包,更有机会赢得1万元的锦鲤大奖。

除了传统的玩法外,抖音还上线了群聊、语音红包、拍照红包等玩法。用户可自定义设置祝福口令的“语音红包”,朋友念出口令接收祝福后,即可开启红包。

而“拍照红包”则需要朋友上传自己的照片或一段视频,分享欢笑新年时刻即可解锁红包。

此外,抖音还推出“AI合照”功能,用户只要和朋友一起上传自拍照,哪怕身处异地也可以一键生成新年同框写真,首次参与活动的用户还可领取最高8.8元的红包。

快手:快手有年味

1月30日起至2月9日,打开快手App,点首页顶部“春节”图标,再点右下角的“集卡分钱”,每天完成指定任务,集齐5张龙福卡和5张龙运卡,即可在2月9日17点瓜分1亿现金红包(前1万名集齐的用户可得66元现金红包)。

此外,2月8日至2月10日,快手还将开启“快手家年华”直播,明星主播大咖亮相,带来精彩节目内容。

届时直播间除了每隔60秒开一个红包外,还有“超级红包雨”、“金龙送财”、“一起赚钱”、“快手状元”等多样互动游戏,陪伴用户度过好运除夕。

小红书:大家的春晚

过去几年,在春节档颇为平静的小红书,今年率先扔出“重磅炸弹”。

1月19日,小红书官宣成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4年春节联欢晚会》笔记与直播分享平台。

当天,“春晚”官方账号正式入驻小红书,并发布笔记,分享春晚的幕后故事与花絮。

随后,小红书发起了“大家的春晚”2024春晚陪伴式直播活动,用户可以通过分享才艺、生活趣事以及预测春晚节目参与互动年货礼品抽奖。

京东:互动抽送100辆汽车

对于春晚这样的现象级盛会,电商巨头京东也不想错过。

1月24日,京东官宣成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4年春节联欢晚会》独家互动合作平台。这是京东时隔2年后,再次“重返”春晚。

京东官方表示2月9日除夕夜晚,京东为亿万观众准备了实物及红包新春礼。春晚期间,观众下载并登录京东APP即有机会分1亿份实物好礼,更有有机会赢得汽车使用权等大奖。

美团、饿了么:年货节“春节不打烊”

除了电商平台,两大本地生活平台——美团和饿了么也纷纷发力春节档。1月18日,两巨头同时宣布开启“年货节”。

美团联动平台百万商户“春节不打烊”,活动涵盖外卖、美食、生鲜零售、酒店民宿、丽人生活服务等200多个品类,覆盖全国2800个县区市,从1月18日一直持续到2月17日。

相关百科

最新百科

最热百科

上一篇

返回电商百科
央视春晚主会场主持人阵容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