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客是iPod+broadcasting,是数字广播技术的一种。出现初期借助一个叫“iPodder”的软件与一些便携播放器相结合而实现。Podcasting录制的是网络广播或类似的网络声讯节目,网友可将网上的广播节目下载到自己的iPod、MP3播放器或其它便携式数码声讯播放器中随身收听,不必端坐电脑前,也不必实时收听,享受随时随地的自由。更有意义的是,你还可以自己制作声音节目,并将其上传到网上与广大网友分享。可以理解为播放音频,视频的客户端。

Wikipedia的定义:播客,台湾亦常直接称作“Podcasting“,是指一种在互联网上发布文件并允许用户订阅feed以自动接收新文件的方法,或用此方法来制作的电台节目。这种新方法在2004年下半年开始在互联网上流行以用于发布音频文件。“播客”一词来源自苹果电脑的“iPod”与“广播”(broadcast)的混成词。由于英文中的Podcast、Podcaster或Podcasting等词的相关性,中文中往往统称为“播客”。

在中国国内,博客最早出现,所以部分人往往以为博客和播客是一回事,事实上,从根本上说他们是一个概念,但它们有表现形式的区别。

播客(Podcasts或Podcasting)与博客(BLOG)是同义词,都是个人通过互联网发布信息的方式,并且都需要借助于博客/播客发布程序(通常为第三方提供的博客托管服务,也可以是独立的个人博客/播客网站)进行信息发布和管理。博客与播客的主要区别在于,博客所传播的以文字和图片信息为主,而播客是音频和视频信息(目前播客是以音频信息为主)传递的。博客是把自己的思想通过文字和图片的方式在互联网上广为传播,而播客则是通过制作音频甚至视频节目的方式。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播客就是一个以互联网为载体的个人电台和电视台,但就目前而言,播客主要还是以音频为主。

知名企业

小鹅通复盘2023:我看到这三大私域变化正快速发生

相关百科

最新百科

最热百科

上一篇

返回电商百科
C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