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电子交易协议(secure Electronic Transaction简称SET) 由威士(VISA)国际组织、万事达(MasterCard)国际组织创建,结合IBM、Microsoft、Netscope、GTE等公司制定的电子商务中安全电子交易的一个国际标准。

安全电子交易协议SET是一种应用于因特网(Internet)环境下,以信用卡为基础的安全电子交付协议,它给出了一套电子交易的过程规范。通过SET协议可以实现电子商务交易中的加密、认证、密钥管理机制等,保证了在因特网上使用信用卡进行在线购物的安全。

安全电子交易协议其主要目的是解决信用卡电子付款的安全保障性问题,这包括:保证信息的机密性,保证信息安全传输,不能被窃听,只有收件人才能得到和解密信息;保证支付信息的完整性,保证传输数据完整接收,在中途不被篡改;认证商家和客户,验证公共网络上进行交易活动包括会计机构的设置、会计人员的配备及其职责权利的履行和会计法规、制度的制定与实施等内容。合理、有效地组织会计工作,意义重大,它有助于提高会计信息质量,执行国家财经纪律和有关规定;有助于提高经济效益,优化资源配置。会计工作的组织必须合法合规。讲求效益,必须建立完善的内部控制制度,必须有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安全电子交易协议SET支付系统主要由持卡人(CardHolder)、商家(Merchant)、发卡行(Issuing Bank)、收单行(Acquiring Bank)、支付网关(Payment Gateway)、认证中心(Certificate Authority)等六个部分组成。对应地,基于SET协议的网上购物系统至少包括电子钱包软件、商家软件、支付网关软件和签发证书软件。

知名企业

宝象金融获投亿元 上线1年多交易额24亿

相关百科

最新百科

最热百科

上一篇

返回电商百科
加密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