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零售战略布局专题会落幕!商派分享DTC/数字化蓝图

商派软件有限公司 2022/11/21 21:24

01

汇聚全国零售高层

“零售战略布局专题会”成功举办

11月17日,《智领2023-零售战略布局专题会——如何下好DTC/零售数字化这盘棋?》在上海成功举办,此次会议是由极致零售研究院主办,商派ShopeX和高智咨询受邀在会上进行分享。参会人员在会上共同喊出了“零售1000,1000个零售高层在一起!”的口号,成为2022年零售行业凝聚信心的重要时刻。难能可贵的是,这些参会的品牌高层,多人不远千里从山东、湖北、浙江、江苏专程赶来。

商派联合创始人计三勇、极致零售研究院院长王晓锋,极致零售研究院合伙人张佶,高智咨询董事长王鹏等四位分享老师,在专题会上与近40位来自零售/消费领域的品牌高层,从各自的经验和视角探讨了行业的增长法门。

作为本次专题会主持人,极致零售研究院合伙人张佶老师表明了举办此次会议的初心,他表示:主办方是以最严谨的态度,最扎实的内容来举办本次会议,目的就是不辜负任何一个在百忙之中抽空参会的嘉宾。

以下为本次专题会出席的部分品牌企业

本次专题会的沟通形式丰富多样,最大限度激发各位品牌高层的思路,“案例引导+专家教练陪伴+异业头脑风暴+现场答疑+内容共创”等形式,让参与者进行深入交流,各自之间借助不同视角,取长补短,激发新的方案解决品牌经营问题。

认真学习记录的品牌高层们

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简单回顾本次专题会的精彩瞬间——

02

“3学1练”碰撞学习

行业专家共创DTC/数字化/战略布局

极致零售研究院(SRI)院长,《DTC转型战略》作者王晓锋发表了《重塑未来——DTC战略引领零售品牌增长的法门》分享。

王晓锋表示:“DTC在中国已经成为不容忽视的增长模式,从新能源汽车(特斯拉)、运动(安踏)、美妆(花西子)、内衣(焦内)、咖啡(三顿半)、潮流玩具(泡泡玛特)、宠物,到零食,各个消费领域,以指数级的速度增长。DTC是企业未来实现确定性增长的第一选择。

王老师剖析了“品牌实施DTC的关键要素”,详解了不同类型不同阶段的品牌DTC打法、DTC战略落地的实施关键要素等内容。

另外深入浅出的从“全直营企业转型DTC模式的困境”、“新锐国货品牌转型「DTC模式」的策略与路径”等角度,为不同体量、不同行业的品牌企业带来打法策略新思路。

商派联合创始人、品牌零售数字化专家计三勇老师进行了题为《零售品牌DTC探索与观察》的分享

计三勇分享帮助大家跳出平台局限所带来的狭隘定义:“所谓的私域,与边界无关,和视野有关,和野心有关!”,他用新的“全局”理解来拆解品牌遇到的实际问题,这也是本场会议最佳金句之一。

计三勇表示,DTC或者全渠道业务,不仅仅是一种手段,而是一种思想,是经营终端消费者的思想。

从“当下零售市场形势”出发,计三勇剖析了“零售品牌业务增长源”、“企业要选择公域、私域还是全渠道?”等内容,分享了大量品牌开展DTC模式的最佳实践案例。

高智战略咨询董事长王鹏老师进行了《零售品牌的战略突围五步法》主题分享。王鹏老师的分享可谓是“企业验尸报告”,深刻分析了零售品牌的四大战略风险。

王鹏老师还拿出了曾经实操的丰富案例,分析了《零售品牌的战略突围五步法》。

在上半场专题分享环节中,各位老师沿着品牌战略,借助近年对零售消费深度持续的观察,解读了数字经济、人群发展特征,梳理了DTC模式的定义与实践、数字化系统建设、品牌战略定位等内容,在企业的零售业务布局、突破增长和战略定位上具有深入的参考和启示。

到了下半场,【零售品牌战略私董会·增长战略演练】正式开始。通过现场某品牌具体的“某科技材料品牌如何推广护肤品”问题,切入“战略高度、业务打法,多元视角,通过专业逻辑的引导,展开脑力激荡”,发掘这家品牌的“增长突破点”。

最后的“验收环节”,各讨论组代表上台发言,大家活学活用,一起为这家品牌出谋划策。而这家品牌代表也表示,这次头脑风暴收获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创新破局点”,十分有价值。

会议休息茶歇期间,为到场嘉宾提供一对一的互动沟通,交流学习的机会。

03

商派不忘初心

协助零售品牌重塑数字化未来

在“智领2023:零售战略布局专题会”上,讲师的扎实分享,嘉宾的经验交锋,现场热情互动/气氛融洽。

长达5小时的专题会,参与高管嘉宾仍表示有些意犹未尽。期待“零售1000”新的专题会议。

商派作为此次专题会协办方,面向不确定的2023年,期待能够与各位参会高管嘉宾能够在这样一个学习型组织里提供自己的思考与洞察。

期待下一场“零售1000”专题会!

文章来源:亿邦动力

微信
朋友圈

这么好看,分享一下?

朋友圈 分享
+1
+1
微信好友 朋友圈 新浪微博 QQ空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