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从3.0升级到4.0,零售中台应用的技术业务发展路径

商派软件有限公司 2022/07/26 14:56

2022·商派DigiOS零售数字化操作系统


|从3.0到4.0——商派中台应用发展路径


作为零售PAAS平台,商派DigiOS零售数字化操作系统,基于微服务架构重构研发了前端交易应用、中台应用等等产品。其一经发布,就以灵活强大的能力受到众多品牌客户关注。

一直以来,商派将中台应用视为拳头产品,已为众多行业头部品牌提供了服务。当前,商派的订单中台、内容中台和客户中台等一系列的中台应用,基于DigiOS操作系统的微服务技术架构,从3.0时代的独立应用升级为4.0时代的全面中台化和微服务化产品。



日前,商派发布了微服务业务应用——DigiOS-OMS,已经不再是独立应用,而是从DigiOS操作系统这一平台底座上生长出来的。未来品牌企业无需多方采购相互孤立的系统应用,DigiOS操作系统上正在研发各类共享底层数字化模块的业务应用,以帮助品牌企业实现“前端+中后台一体化”。

相比较于之前的OMS系统,DigiOS-OMS更加侧重使用体验的改善、业务的扩展性及高并发的支撑性。基于微服务架构易扩展、高可用、安全性等特点,DigiOS-OMS为品牌企业提供全渠道业务中台一体化解决方案,满足头部品牌企业更长远的业务发展需求。



业务层面上,微服务DigiOS-OMS支持全渠道订单的统一汇集,打通线上线下全渠道,协同仓储和门店,整合库存一盘货。支持业财一体化管理,对账与开票,能够灵活的调度分配和即时的同步查询。

运营层面上,微服务DigiOS-OMS支持自定义配置经营流程,实现各种高效的自动化处理。不仅能在不同平台和不同业务场景下灵活配置运营策略规则,其支持的场景也更加精细化。



|集团多租户模式——多运营主体分级管控


DigiOS-OMS上线的“集团多租户模式”,是DigiOS-OMS系统的的核心优势。其能够支持集团品牌企业内外部系统的无缝互联互通,支持集团分公司和多品牌体系共同使用。

使用DigiOS-OMS系统后,多品牌集团可以通过权限管理策略,完成集团总部和子品牌不同运营主体多组织/多角色的的分级管控;包括店铺、品牌、仓库多层级等管理模式皆能完美支持。管理层级支持三层、四层乃至更多层次架构。运营过程中互不影响,边界清晰。



集团整体IT系统的统一,数据的串联和集中管理等都可以通过“集团多租户模式”实现;由此,可以完成新子品牌,新业务的系统快速部署,数字化资源的复用,同时也大大降低集团的IT成本。


DigiOS-OMS系统演示后台



|技术服务于业务——DigiOS微服务技术能力说明


技术能力的先进性决定了应用服务质量。

正如开篇所言,云原生分布式的微服务架构,支持公有云和私有云,是商派DigiOS操作系统最大的实力。基于这样的技术,才能实现高度灵活的动态数据权限,能够将运营角色的权限精确到按钮级别。还有降级、熔断功能,让系统具备更强的健壮性;集成XXL-JOB,支持分布式任务调度功能;集成Skywalking分布式链路追踪,快速查找每个请求的调用链;集成Promethues+ Grafana,进行系统监控;集成EFK,支持分布式日志追踪功能。



商派业务中台专家刘志刚对技术和业务之间的关系有着清晰的认识:“技术服务于业务,微服务发挥效用,必须是建立在合适的行业业务模型基础上,才能发挥最大化的效用。不然可能是个累赘。”

在零售数字化领域持续耕耘20年,沉淀了大量的项目经验,有实力为不同品牌企业自主定义各类全渠道零售业务模型,到当下DigiOS操作系统能够制定完整的数字化转型方案,这些是商派DigiOS零售数字化操作系统的核心价值。将微服务技术从高深概念落地服务于业务模型,最终才能发挥更大的作用。

零售市场面临着环境巨变和时刻转向平台规则,商派的产品Open SaaS服务理念,以更加灵活的身段随着环境变化为品牌企业提供定制化、个性化的产品与服务。


— 了解更多 —


文章来源:亿邦动力网

微信
朋友圈

这么好看,分享一下?

朋友圈 分享
+1
+1
微信好友 朋友圈 新浪微博 QQ空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