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商派联合Oracle NetSuite 推出业财一体化方案

商派软件有限公司 2022/02/16 17:59

文:徐礼昭

引言:卖得多就赚得多吗?

如何及时测算公司最赚钱的品类是什么?

大卖之后才发现利润并没有预期的高?

——高业绩低利润是很多企业在经营过程当中经常遇到的情况。

··································

业务和财务前后分置的痛点

零售链路上有各种平台费,广告费,市场推广费,运费,保险费、税费等,成本核算过程复杂,操作量大。如何实现成本和费用的精确还原,帮企业清晰了解到各种维度(店铺,渠道,销售员,品牌,SKU)的利润,为业务规划打好基础呢?

举例,企业的某A款产品,看似是售价高,利润也高,但精细化到全渠道每个SKU的各项成本和营销费用也远远高于B款产品,从而导致其真正的净利润可能不如B款产品。如果精确的成本和费用信息不能及时同步给业务管理者,就可能导致决策失误。

事实上多数零售企业在经营流程当中,财务流程一直是后置,财务信息普遍滞后于业务进程,而复杂的业务核算也给财务部门带来了极大的困扰。企业管理者对于业务的规划发展一直缺乏及时的精细化的财务维度的指导。

商派&Oracle NetSuite

「业财一体化方案」

2021年,商派作为零售数字化服务商,在公私域合营、线上线下融合、前端中台一体化和内外部系统集成等多个维度,持续输出数字化解决方案,收获了众多国际知名品牌客户。商派与京东、阿里和腾讯等平台也保持深度合作,探索创新的数字化方案。

近几年,商派在服务集团企业、品牌企业的过程中,采用Open SaaS自由开放式的服务理念,将自身成熟的oneX数字化平台内的业务系统和生态伙伴的系统模块进行融合打通,从产品思维模式转向为「以品牌客户为中心」的思维模式,去统一数字化服务,完善商派的零售数字化服务生态圈。

业内领先的Oracle NetSuite专注为品牌企业提供云原生ERP解决方案,在全球已有28400+家品牌企业的领先实践和上千次实施经验基础。近几年,商派也以先进的oneX数字化平台服务了众多行业头部的知名品牌企业。Oracle NetSuite和商派建立了以「以品牌客户为中心」的合作关系。

双方基于品牌企业在零售业务和经营管理层面的数字化场景需求,在系统层面升级重构了业务和财务之间的关系,输出了更深层次的针对品牌企业的全渠道零售「业财一体化解决方案」,实现财务和业务协同自动化,为企业业务规划和零售运营赋能。该方案为品牌企业的降本提效再次找到了新的突破口,使其零售数字化发展更上一个台阶。

「业财一体化方案」的应用价值

想要实现「业务财务一体化」,对零售全链路上的各项数据精准度的要求很高。零售业务流程的标准化需要从源头上规范业务操作流程,实现所有业务在线化、数据化、标准化,并符合对应的财务核算逻辑,才能把业务数据精准处理成财务需要的数据,通过财务对账的方式监控业务发展。这也正是落地实践过众多品牌数字化项目的商派所擅长的部分。

此次推出的「业财一体化方案」对品牌企业零售业务管控的价值分为三大块:

第一块就是实现成本费用精细化管理,即精确到每个SKU的成本费用分析,以更及时的生成『业财一体化』合并报表,指导管理者进行成本管控、预算管理、销售预测和业务决策。

第二块就是实现完整财务业务协同自动化,以统一性确定性的规则降低跨部门人员的沟通成本,以自动化流程提高管理效率,减少相关人员的工作量,加速业务进程。

第三块就是借助一体化的数据实现指标管理,效能洞察,数据沉淀,从而反哺业务运营。

深入了解可以看出「业财一体化方案」是在商品采购、销售移库、费用追踪和成本还原等四个维度实现了成本费用的精细化管理。通过明确成本管理过程,明确料工费管理逻辑。对于可明确的费用追踪到具体SKU成本;对于待摊销的费用,明确分摊规则,分摊到具体SKU。

例如在成本还原环节制定分摊规则,出具成本报表。对于可明确的费用,每次销售和移库的运费可以指定SKU,通过单据号码等信息进行追踪到单个物料成本中。不能明确的费用,制定明确的分摊规则,分摊到对应的SKU,并反应在成本明细报表中。

通过「业财一体化方案」就可以清晰库存成本核算逻辑,为分析成本收入提供更真实依据。更精确的SKU实际成本,为企业管理决策提供进一步支撑。

此外,「业财一体化方案支持地理区域架构、支持产品辖区架构,以及多维度分析和多权限管理。实现了为不同销售组织进行合理的指标分配,实现企业的销售目标自上而下分解,销售预测自下而上汇总,实时跟踪每个销售角色的表现。此外还支持精细化、自动化的绩效奖金计算等。

【结语】

商派联合生态伙伴Oracle NetSuite推出的全渠道零售「业财一体化方案」可以覆盖业务流程当中众多角色,如采购部门、销售部门、市场部门财务部门和客服等。各部门统一数据标准,无需重复劳动,管理者也可以获得更真实的数据报告,实现经营视野的进一步升维,管理颗粒度的进一步细化。

可以预见的是,数字经济时代企业的数据规模和多样性正在迅速增长。随着存储成本持续下降,企业将有能力存储一切数据。新的数字化方案正在实现企业内/外部、结构化/非结构化数据的整合分析,并让这些数据创造价值。今后,自动化、智能化、个性化和一体化成为品牌企业数字化系统驱动业务增长的主要发力方向。


文章来源:亿邦动力网

微信
朋友圈

这么好看,分享一下?

朋友圈 分享
+1
+1
微信好友 朋友圈 新浪微博 QQ空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