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双平台首聚 2024乐天全球电商品牌峰会4月12日深圳启幕

乐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 2024/04/01 13:54

根据eMarketer的统计和预测,2024年全球电商销售额将超过6万亿美元,2025年将达到7万亿美元。其中日本电子商务领域创收将达到1930亿美元,排名第四;法国电子商务领域创收将达到790亿美元,排名第十。日本及法国的电商市场加速发展,乐天集团在其中扮演了举足轻重的角色。

01 品牌出海,乐天的全球电商市场布局

日本电子商务市场销售规模究竟有多大?日本电子商务市场是全球第四大市场,尽管起步较晚,但发展速度迅猛。截至2023年,日本电商市场规模预计达到1200亿美元,未来两年也将保持正增长趋势。特别是在后疫情时代,日本在线销售迅速增长,电商消费者数量激增,显示出巨大的发展潜力。

尽管如此,有数据显示,2022年日本电商普及率仅为9.13%,与日本整体B2C消费市场相比,其电商体量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在低于全球平均增长速度的电商市场环境下,日本乐天却成长为日本电商平台巨头之一,截止目前,日本乐天会员ID数量超1亿,平台单日成交额高达153亿日元。日本乐天自1997年成立以来,规模不断扩大,如今已成为日本家喻户晓的全品类在线购物平台,除了丰富的产品品类之外,乐天对于日本消费者的吸引力还在于其成熟完善的生态系统。

乐天可提供从平台、物流、支付乃至售后的所有服务,可以说日本电商的增长前景,很大程度上来自于日本乐天关键指标的牵引。这也意味着,想要掘金日本跨境电商,乐天Rakuten是不容错过的日本电商平台。

乐天集团对电商市场的布局不仅局限在日本,2018年3月正式更名的Rakuten France法国乐天在十余年的市场锤炼中也成为法国市场独树一帜的在线购物平台。法国乐天以其购物返现机制闻名,这一机制也显著提升的消费者的复购率。foxintelligence&法国乐天2023年度报告数据显示,法国乐天2023年黑五当日销量全法第二。

作为一个100%无自营电商平台,法国乐天给予所有卖家100%的支持。例如,平台为卖家提供一系列入驻优惠政策,包括免月费、赠送广告曝光等。此外,法国乐天还可提供线上店铺与实体零售店的相互支持,专业的中文服务团队,简化跨境交易流程,可申请快速回款服务等。

2024年法国电子商务市场规模预计为843.2亿美元,目前欧洲第二大电商市场,民众消费需求旺盛,同时也具备强劲的消费能力,据统计,法国人均年消费高达3500欧。值得一提,今年第33届夏季奥运会将于7月在巴黎正式开幕,这也为法国来带来107亿欧元的商机。

在全球电商蓬勃发展的背景下,日本乐天和法国乐天各自针对不同的市场,提供了多样化的商品和服务,满足了不同地区消费者的购物需求。对于中国出海商家而言,这两个平台都提供了良好的商业机会和支持,是拓展国际市场的重要渠道。

02 乐享全球,乐天全球电商品牌峰会来袭

为了更好地帮助卖家了解乐天平台以及乐天跨境服务,雨果跨境即将于2024年4月12日在深圳举办以“品牌出海 乐享全球”为主题的2024乐天全球电商品牌峰会。这次峰会由雨果跨境主办,日本乐天和法国乐天双平台联动,旨在为乐天全球出海卖家打造一场专属的平台聚会。

在峰会上,将有乐天集团海外营业战略部中国事业负责人和法国乐天CEO现场致辞,向与会嘉宾介绍乐天的全球化出海策略,日本及法国电商市场的新机遇。同时,峰会将汇聚平台招商总监、运营经理等官方负责人,深度解读乐天平台招商细节,助力卖家入局日本,启航法国。

乐天平台官方还将现场指导卖家打造爆款产品的成功思路,以及揭秘店铺成长的关键要素。此外,还将提供高效可控的物流方案,帮助卖家规避海外商品责任风险等干货内容。

更令人期待的是,峰会将邀请日本乐天和法国乐天的优质大卖家到场,分享他们的店铺运营实战经验,将宏观的机遇与挑战转化为市场落地的实操方案。

文章来源:亿邦动力

微信
朋友圈

这么好看,分享一下?

朋友圈 分享
+1
+1
微信好友 朋友圈 新浪微博 QQ空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