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5miles借助Akamai云安全解决方案 高效应对网络攻击

Akamai Technologies 2021/08/26 15:09

【编者按】数字化服务商一直以来都是电商生态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但又因过于熟悉而被忽视。我们似乎不该忘记,电商每一次迭代和进化,数字化都充当了技术先驱与应用场景的搭建者。我们认为,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算法驱动的未来商业,数字化的价值不可或缺。为了更详细的展现电商的面貌与能力,亿邦动力特别推出数字化实战案例。通过每一期的案例拆解,为电商从业者找到最为实用的行业级解决方案。并在每一次的创新应用中,找到一丝未来的曙光。

“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就成功部署好5miles的网络安全防御体系。通过Akamai,我们发现了大量之前没有意识到的安全风险,漏洞也及时得到了有效的防护。最终5miles的网站和应用的安全性得到了大幅提升。”

——张辉 ,5miles工程师

现状

5miles是一家由前兰亭集势CTO、淘宝无线创始人卢亮创办的、于2014年正式上线的专注于移动互联网电商业务的公司。其致力于为本土市场提供基于用户喜好、需求、习惯和地理位置等信息的商品推荐服务,并为本土用户打造轻松(Easy)、安全(Safe)、有趣(Fun)的线上交易体验。5miles在上线初期只针对澳大利亚市场推出了安卓版产品,获得了海纳亚洲500万美元A轮融资。2015年1月,5miles正式登陆美国市场,并在3月获得来自IDG和晨兴的2000万美元B轮融资。目前,5miles在美国电商中排名前十,月总成交额3000多万美元。

挑战

5miles成立的初衷是为买卖双方创造一个简单且安全的交易环境,使他们能在掌中轻松地进行交易。与传统电商明显不同的是,5miles绝大多数的应用场景都是基于移动设备和移动网络的,因此公司对于网络性能和安全都有着极高的要求。此外,使用5miles产品和服务的卖家和买家均为移动端用户。移动操作系统特有的一些漏洞给5miles带来了一定程度的安全威胁,比如客户账号和密码数据的被盗;系统无法有效识别恶意的爬虫程序和正常的爬虫程序等等。另外,由于5miles产品和服务的移动属性,最终用户的账户和密码有可能随着手机及移动设备的被盗和丢失而泄露,这也给其平台带来了SQL注入的风险。

目标

5miles希望找到能满足以下要求的一家供应商:

评估安全风险,挖掘安全威胁 —— 5miles需要一个全面的安全解决方案来帮助其产品找到先前未被察觉的安全威胁。

消除安全威胁,同时保证业务体验 —— 5miles需要部署一个敏捷完善的云安全解决方案,来帮助修补其产品以及云上业务的安全漏洞、实时抵御安全威胁,最终向其用户提供全球一致的轻松、安全、有趣的线上交易体验。

为什么选择Akamai

平台的高度稳定性和移动适用性

得益于全球分布式的Akamai智能平台™ 和强大的扩展性,Akamai每日承载的Web流量超过30 Tbps,能够帮助用户轻松地监测及应对数十乃至数百Gbps的攻击。5miles工程师张辉表示:“之前使用Akamai产品和解决方案的经历、良好的体验以及业界对Akamai的高认可度让我们在第一时间找到他们。此外,我们的业务是在移动场景下的、距离终端用户最近,Akamai的平台对移动场景有非常良好的适应性,我们的用户不需要把移动场景当做特殊情况来对待。”

全面的安全解决方案

5miles的业务处于云端,因此需要一个能够在云端提供安全防护的安全解决方案。Akamai云安全解决方案能够帮助5miles检测并防御各种类型的DDoS、Web应用攻击和针对源站的攻击。5miles工程师张辉表示:“Akamai能够提供从第三、四层到第七层的全面的网络云安全解决方案,我们的云端业务得到了坚实的保障。”

可靠的全方位安全防护

凭借丰富的预定义、可配置的应用层防火墙规则集,Akamai云安全解决方案 可帮助5miles应对多种类型的安全威胁和攻击。此外,Akamai威胁研究团队还能够为5miles提供外包式的、24x7的安全支持服务,定期提供给5miles覆盖了最新Web应用攻击的更新。5miles工程师张辉表示:“5miles的业务是覆盖全球的、全时区的。我们自己并没有安全专家团队,因此Akamai全天候的安全服务和背后的专家团队对5miles来说具有相当大的价值。”

关于5miles

创立于2014年,5miles是一个面向海外市场的C2C移动电商平台,致力于为本土市场打造最佳的线上交易体验。由于多数在线市场不易于用户浏览、上市费用昂贵以及充满垃圾邮件和假货,5miles团队便开发出5miles App,以此为买卖双方创造一个简单且安全的交易环境,使他们能在掌中轻松地进行交易。通过手机,5miles已经使卖东西就像自拍一样简单,买东西像做评价一样容易。5miles App免费供用户使用,目前全美用户有250万人。

Akamai简介

Akamai为全球的大型企业提供安全的数字化体验。Akamai的智能边缘平台涵盖了从企业到云端的一切,从而确保客户及其公司获得快速、智能且安全的体验。全球优秀品牌依靠Akamai敏捷的解决方案扩展其多云架构的功能,从而获得竞争优势。Akamai使决策、应用程序和体验更贴近用户,帮助用户远离攻击和威胁。Akamai一系列的边缘安全、Web和移动性能、企业访问和视频交付解决方案均可由优质客户服务、分析和全天候监控提供支持。如需了解全球顶级品牌信赖Akamai的原因,请访问www.akamai.com/cn/zh/ 或blogs.akamai.com,或者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您可访问https://www.akamai.com/cn/zh/locations.jsp查找全球联系信息。

文章来源:亿邦动力网

微信
朋友圈

这么好看,分享一下?

朋友圈 分享
+1
+1
微信好友 朋友圈 新浪微博 QQ空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