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说与蘑菇街合并

2016年1月11日,继滴滴快的、58赶集、美团大众点评、携程去哪儿、世纪佳缘百合网合并之后,蘑菇街与美丽说今日联合发布声明,宣布两家正式达成战略合并协议。

美丽说与蘑菇街合并,以双方最近一轮的融资估值(即蘑菇街与美丽说估值比例约为2:1)作为基础达成合并协议,新公司的整体业务估值近30亿美元。同时,此次美丽说与蘑菇街合并不涉及股东退出,现有股东对此次交易均表示大力支持,腾讯对新公司进行了追加投资。蘑菇街CEO陈琪将出任新公司CEO一职,美丽说CEO徐易容会全力支持陈琪。

在徐易容发给员工的内部邮件中,他回顾了美丽说的创业过程,表示双方合并之后,新公司整体估值近30亿美元,美丽说和蘑菇街两大品牌将独立运营,形成梯度接力,以便精准瞄准不同阶层用户,形成市场垄断优势,并鼓励公司内部员工支持这一决定。

陈琪在写给公司内部的邮件中曾提到,如果时光倒流,更愿意与徐易容成为伙伴而非对手。同样,徐易容认为陈琪“是一位非常出色的领导者”,双方对于新公司的未来愿景理解一致。合并之后,新公司将在创新业务上深入探索,双方管理层也将会共同协作保证合并过程和现有业务的平稳健康推进。

蘑菇街美丽说合并

成立于2011年的蘑菇街与成立于2009的美丽说这两个曾经背靠淘宝这棵大树的电商导购网站,在淘宝觉醒之后的打压下,不得不忍痛割爱,开始由轻到重转型自建电商平台。好在彼时的2013年年底,这一对“难兄难弟”已经积累了可观的流量和人气。

离开淘宝系后,蘑菇街和美丽说分道扬镳。蘑菇街虽然一直在不断地转型,但始终围绕“社交+电商”模式不断优化和升级。美丽说在离开淘宝后,转型C2C垂直电商,在徐易容的强压下迅速开发出女性时尚垂直电商交易系统,搭建起自己的电商交易平台,并获得腾讯的投资和微信重量级接口。

蘑菇街相关人士接受《中国经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产品上,蘑菇街和美丽说都有自己的时尚电商交易平台,但在用户方面,合并前双方调查了彼此的用户数据,发现大约只有20%的重合度。

“总体上来说,蘑菇街会倾向于更多年轻的人群,如以学生为主力的年轻人群,美丽说更多向白领为主、消费力再高一点儿的人群倾斜,两个品牌定义更加清晰。具体如何使两个品牌更加精准定位,将会重新调整新公司的整体战略规划,这也需要一些时间。此次美丽说与蘑菇街合并,我们也希望他们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知名企业

被收购?被消灭?令人深思的电商并购大结局

蘑菇街3.7春尚新购物节:11位主播自制品牌成交额破百万

业界精英

相关百科

最新百科

最热百科

上一篇

返回电商百科
云在指尖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