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乘无人驾驶

7月5日上午,2017百度AI开发者大会召开,通过视频直播展示了一段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乘无人驾驶汽车的情景。视频中,李彦宏坐在一辆红色的汽车的副驾驶座位上,视频中驾驶座位没有驾驶员。李彦宏在视频中称,自己刚刚上五环,正在前往会场的路上,“车处在自动驾驶的状态”,整段视频约1分钟,彦宏也提到了顾维灏在他身边,双手没有触碰方向盘。

李彦宏乘无人驾驶

本次的AI大会上,百度公布了无人驾驶开放系统Apollo 1.0版本,并公布了Apollo计划未来发展的开发路线图。

针对李彦宏乘无人驾驶这个情况,交管部门已获悉称要展开调查,现行法规并不允许无人驾驶上路。

现行的道路交通安全法规中,尚未对无人驾驶机动车辆这一情况进行具体规定。根据道交法规定,机动车必须由合格的驾驶员按照规定进行驾驶。

中国政法大学传播法研究中心副主任朱巍认为李彦宏乘无人驾驶,对新技术发展应该持鼓励态度,安全监管固然重要,但是用旧有体系去强硬限制也不恰当。他说,除了平台责任、安全伦理等问题,无人车还面临着一个难点,即地图测绘,因为这部分涉及到国家的信息安全。

无人驾驶政策法规缺失不是中国独有的现象,目前全世界都处在探索阶段。据了解,自动驾驶首次在法律的层面上得到许可,是去年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宣布《国际道路交通公约(维也纳)》中对于自动驾驶汽车的修正案正式生效。新的修正案规定,在全面符合联合国车辆管理条例或者驾驶员可以人工选择关闭该功能的情况下,将驾驶的职责交给车辆的自动驾驶技术可以明确地被应用到交通运输当中。

知名企业

国家工信安全中心权威报告:百度文库生成PPT总分领先

业界精英

相关百科

最新百科

最热百科

上一篇

返回电商百科
阿里无人超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