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夫妇资产被冻结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川北支行于2017年6月26日向上海市高级法院申请财产保全,请求冻结被申请人乐风移动香港有限公司、乐视移动智能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贾跃亭、甘薇名下银行存款共计人民币1236584434.07元,或查封、扣押其它等值财产。法院认为,申请人的申请符合法律规定,裁定结果为冻结上述相关财产12.36亿元。冻结期限为三年,自2017年6月29日起至2020年6月28日止。

根据企业工商信息,6月13日,乐视控股的法定代表人由贾跃亭变更为吴孟。

贾跃亭夫妇资产被冻结

乐视控股对北京商报记者回应称,贾跃亭夫妇资产被冻结,起因是一笔乐视手机业务融资贷款,但乐视针对此笔贷款的资产抵押,足够覆盖债务,公司高层也正在与招商银行在内的各金融机构紧密沟通中,希望尽快解决相关债务问题。

之前在乐视网股东大会上,贾跃亭曾公开回应:“非上市体系的资金问题远比想象的要严重,原以为90亿元可以解决所有问题,结果还是不够解决资金问题。”他后面补充道:“在归还金融机构的欠款之后,乐视目前仍然没有获得金融机构的后续资金支持,多数还是观望态度。”

2016年11月,乐视体系也曾爆发资金危机,两个月后的2017年1月中旬,以融创中国为主的168亿元资金出手相助。但在随后近半年时间里,乐视三大板块并没有传出向好的消息。相反,乐视体系不断曝出危机事件,甚至在4月还发生了第二次资金危机。

至于原因,贾跃亭分析称是因为没有很好地对资金做出安排,“反映了我们互联网公司在硬件领域出现流动性风险的时候,应对的经验还是不足。”在乐视网确认贾跃亭99.06%持股被冻结后的第一天,据媒体报道,在位于北京朝阳区的乐视大厦发现,其门口躺满了前来讨债的供应商。记者询问得知,他们主要是店建和广告供应商,共有19家,最近两天才开始以这种方式讨债。乐视一共欠了这些供应商6000多万。

贾跃亭夫妇资产被冻结

7月6日晚间,乐视网发布公告,实际控制人贾跃亭辞去公司董事长等职务,退出董事会,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贾跃亭离场的同时,孙宏斌走向台前。当日公告显示,乐视网将改组董事会,由此前5人增至8人,孙宏斌、梁军、张昭被提名为非独立董事,直接介入上市公司运营。在早前年初孙宏斌的融创援助乐视时,孙面对媒体就明确表示,不会参与乐视管理,只是一项投资而已,但现在贾跃亭债务缠身,孙宏斌需亲自操刀上阵在前。乐视网表示,董事会充分尊重贾跃亭的个人意愿,对其在担任董事长期间,开创了独有的乐视生态模式,并带领乐视网成为科技创新型企业表示衷心的感谢。

而乐视汽车当日发布的消息是,即日起,贾跃亭将正式出任乐视汽车生态全球董事长一职,全面负责汽车融资、全球化管理团队搭建、公司治理、产品研发测试及生产保障等方面工作,率领乐视汽车生态继续按照既定战略,实现变革百年汽车产业的梦想。

知名企业

乐视搞钱路漫漫 908件商标起拍价84万

业界精英

相关百科

最新百科

最热百科

上一篇

返回电商百科
谷歌被罚24.2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