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多模态大模型初创企业“智子引擎”完成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刘杨楠 2023/05/28 09:55

【编者按】数字化服务商一直以来都是电商生态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但又因过于熟悉而被忽视。我们似乎不该忘记,电商每一次迭代和进化,数字化都充当了技术先驱与应用场景的搭建者。我们认为,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算法驱动的未来商业,数字化的价值不可或缺。为了更详细的展现电商的面貌与能力,亿邦动力特别推出数字化实战案例。通过每一期的案例拆解,为电商从业者找到最为实用的行业级解决方案。并在每一次的创新应用中,找到一丝未来的曙光。

日前,多模态大模型初创企业“智子引擎”宣布完成千万元天使轮融资。该公司背后的核心团队便是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教授卢志武带领的课题组。课题组内的高一钊博士任智子引擎CEO,卢志武教授担任公司顾问。

多模态大模型引领新的发展趋势

随着ChatGPT的出圈,多模态大模型成为语言大模型之后的下一个焦点。为抢占先机,卢志武教授带领团队加班加点,自主研发了多模态对话大模型,并落地了第一款应用级多模态ChatGPT产品——元乘象ChatImg(下称“元乘象”)。该模型参数约150亿,不仅支持文字对话,还支持图片输入,能够理解图片内容,并生成相应文本回答。

元乘象团队瞄准的场景

元乘象团队并未在C端过多发力,主要瞄准大B市场。目前,元乘象团队主要与视频、摄像头、手机有关的场景进行合作。例如,在软通智慧的to G业务中,包含一个通过摄像头、无人机等设备监测偷渡者的细分场景。此前,由于技术不到位,软通智慧很难解决这一问题,但在接入元乘象后,问题便迎刃而解。

元乘象团队的独特性

元乘象不仅能够提供通用的模型能力,还能根据实际的业务需求为客户灵活定制专有模型。荣耀、央视、国家电网等大B客户则是元乘象团队目前瞄准的主要客户群。作为创业团队,元乘象团队反而能够利用自身的灵活性和快速决策能力抢跑大厂,更快在大B市场拿下更多份额。

元乘象团队持续迭代模型能力

元乘象团队将持续迭代模型能力。未来1-2个月内,元乘象将推出文生图功能;未来半年左右,将推出视频生成功能。在这轮大模型军备竞赛中,元乘象团队具备有模型训练实战经验,能够提供通用的模型能力,还能根据实际的业务需求为客户灵活定制专有模型,这是其最大的竞争优势。

结论

多模态大模型引领新的发展趋势,元乘象团队持续迭代模型能力,将推出文生图功能和视频生成功能,这是其最大的竞争优势。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元乘象团队将会在大B市场拿下更多份额。

文章来源:甲子光年

微信
朋友圈

这么好看,分享一下?

朋友圈 分享
+1
+1
微信好友 朋友圈 新浪微博 QQ空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