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美团企业版:一站式企业消费管理服务的新选择

北京亿商联动国际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 2023/05/18 09:50

【编者按】数字化服务商一直以来都是电商生态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但又因过于熟悉而被忽视。我们似乎不该忘记,电商每一次迭代和进化,数字化都充当了技术先驱与应用场景的搭建者。我们认为,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算法驱动的未来商业,数字化的价值不可或缺。为了更详细的展现电商的面貌与能力,亿邦动力特别推出数字化实战案例。通过每一期的案例拆解,为电商从业者找到最为实用的行业级解决方案。并在每一次的创新应用中,找到一丝未来的曙光。

日前,美团上线了全新的“美团企业版”,旨在提供一站式企业消费管理服务。与此同时,美团还推出了全新的品牌形象和app应用程序。作为企业消费管理SaaS,美团企业版不仅连接上下游,还与OA、费控系统、办公平台、财务系统等生态伙伴进行对接。据悉,美团企业版由曾担任创新业务部负责人的康凯“掌舵”。

美团企业版的发展策略

美团企业版是从商企通进化而来的产物。它与商企通在业务范围和发展策略方面并没有太大不同,但它将场景拓宽到团餐、用车、差旅等领域,定位放在了企业消费这一赛道上。这是因为美团经过多年的行业观察,根据企业员工面临的“垫付费用、手工贴票、报销流程复杂”等共性痛点,提出了一站式企业消费管理解决方案。

美团企业版的优势

美团在B端的动作一直围绕着餐饮业,包括电子菜单、收银POS机、管理SaaS、ERP等。而这次,美团选择在企业消费这一领域发力,有以下几个原因:

  • 美团在C端和B端积累了海量的“供应链”资源,可为企业提供更全面的服务。

  • 美团经过多年的行业观察,深知企业员工面临的痛点,因此提供了一站式企业消费管理解决方案。

  • 美团企业版的应用可以实现报销数字化,员工每个月能节省4个小时,财务能节约2000多个小时,效率的提升实实在在。

美团企业版的竞争格局

美团选择的赛道并非是一个完全的蓝海市场。在企业费用支出管理领域,已有数十家企业提供相关服务,如分贝通、合思(原易快报)、汇联易等。竞争尤为激烈。不过,美团企业版的优势在于,它可以与财务系统、费控报销等合作伙伴共同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此外,美团企业版的重要性非同小可,归属美团到家事业群,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总之,美团企业版是一款有潜力的企业消费管理SaaS。通过一站式服务,美团企业版可以为企业提供更全面、更高效的消费管理解决方案。虽然市场竞争激烈,但美团企业版在组织架构、资源优势和合作伙伴等方面具有巨大优势,未来有望成为企业消费管理领域的佼佼者。

文章来源:亿邦动力

微信
朋友圈

这么好看,分享一下?

朋友圈 分享
+1
+1
微信好友 朋友圈 新浪微博 QQ空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