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零售案例合集丨聚焦8大头部企业全球增长 焕新数字购物

Google Cloud 2022/07/20 18:18

当下,数字技术的发展与疫情等不确定性,共同促成了新零售时代线上、线下一体化的营销格局。伴随线上购物、支付流量体量的整体攀升,商家将持续面对灵活拓容、降本提效等数字化升级挑战。

一直以来,Google Cloud在零售行业都有着较高的渗透率,并凭借自身全球网络覆盖与技术服务优势,携手多方客户改善云服务架构,提升消费者体验。

当下,独立站已成为助推跨境电商发展的第二条增长曲线。作为助力构建独立站基础设施的行业翘楚,Shopify 独立品牌、DTC品牌企业用户体量持续突破新高,黑五期间全球销售额增幅达到23%。高收益相伴高挑战,Shopify凭借创新型大促解决方案闻名业界的同时,也持续为以下挑战所困扰:

如何在峰值流量压力下,为商家和消费者提供稳定性能?

消费者结账耗时,如何改善终端用户体验,打造智能无缝结账模式?

在保障安全性的基础上,如何加持个性化体验?

Shopify工程师团队面对海量用户压力,如何以自动化方式降本提效?

为护航Shopify全球独立站等客户大促稳定性能,Shopify工程师利用Google Cloud全球基础架构,不仅优化了商家平台性能,而且持续扩大了对新区域的访问。应用开发和部署场景中,全球虚拟私有云 (VPC) 还能助力Shopify提速工作效能、保障灾备恢复,增持全球业务连续性。双方合作下,2021黑五Shopify基础设施平均出口流量高达30TB/分钟,有力保障了大促期间的流畅体验。

数字支付是新零售的核心组成部分。知名支付企业 PayPal 全球化扩张战略下,仅在2019年就发布了近2万项软件更新来服务客户。巨量业务下,PayPal面临着敏捷开发、安全扩张等运营难题:

如何让自身工程师团队,投身到关键业务上,而无需服务器运维等机械性质的工作?

如何保障支付交易过程中的网络传输速度,加持全球用户体验?

如何保障业务开发敏捷性,在全球化过程中保证竞争优势?

加持业务扩张的同时,如何保障交易、个人身份信息还是财务记录的安全性?

PayPal上云之旅中,Google Cloud依循PayPal软件开发/测试的主导目标,以微服务加持服务器的自动化运维,将其容器化平台移植云端。同时,遵循持续合规原则的Google Cloud的高性能专有网络,在保障低延迟、高弹性的服务同时,更能以动态升级的方式保障业务的安全性与连续性。此外,Google Cloud WAAP等解决方案和和多层安全机制,更能对Web,API等易受攻击环节,加持全域防御,护航支付用户的数据信息安全。

数字化转型下,知名综合型零售企业—— 宜家 在布局消费者全渠道时,建立了广泛的个性化服务,诸如关联产品、内容推荐等。全球疫情常态化趋势下,宜家过往专属负责推荐的子团队,遭遇如下挑战:

全球疫情的不稳定性,重塑零售格局,如何强化线上运营力度?

过往去数据的利用率相对有限,如何提升获取高质量定量信息的能力?

如何以低成本投入个性化测试,有效保障推荐算法的有效性?

面对不同运营场景需求,如何简化部署流程,轻松配置个性化算法模型?

为提升个性化推荐自动化程度,宜家将基础设施运行在Google Cloud之余,应用Recommendations AI提供检索建议,从而提升内部团队的开发灵活度,并显著提速了测试进度——半小时内,即可将想法或假设推进到至A/B测试。效能上,宜家页面显示的相关推荐数量增加400%,点击率提升30%,平均订单价值增长2%。

作为全球大卖场模式的卓越代表企业,家乐福 奉行全渠道战略,持续加码电子商务渠道经营力度。由于经营年限长、分支门店众多,耗用多年的IT基础架构已经过时,面临重置数字组织形态的多重挑战:

现有的本地IT基础架构,并不适配全渠道营销数据量,已至技术极限

拓容上云过程中,如何有序分阶迁移,尽可能降低对业务运营的干扰?

ERP基础架构亟待更新升级,如何加持全方位数据收集能力?

应对大促峰值压力,如何保证敏捷性,并以按需形式降低成本?

基于对多重挑战的综合考量,Google Cloud辅助家乐福在不干扰业务的情况下,有序、分阶迁移上云。鉴于家乐福这一类大型零售组织,需要使用ERP工具实现数据的一体化集成。由此,我们应用SAP on Google Cloud将2000多条数据流整合至同一位置,并以Google Kubernetes Engine快速地部署和交付新环境,并以数据分析应对市场变化,并适时采取措施。仅四个月内,该公司便完成一期架构部署,包含150台虚拟机。

新零售时代,诸多电商企业正朝向多元化业务布局发展,台湾虾皮购物(Shopee Taiwan)作为一站式电商平台卓越企业,业务涵盖零售、教育、社交、游戏等领域,面临的多元化挑战相伴而生:

业务范围持续扩大,原有基础架构难以维持服务品质

本地端运算资源有限,难以应对大促峰值流量

电商课程、社交、游戏等服务并行,技术团队负荷沉重

行政办公纸质化档案依赖程度高,内部工作效率受限

自2019年,台湾虾皮购物选择将服务迁移到Google Cloud以来,即便流量瞬间暴涨30倍情况下,依然能保持服务运行无碍。助力运维上,我们使用GKE,Cloud SQL构建自动化运行环境,大幅简化操作。同时,Vision AI,BigQuery,Cloud CDN等技术,更能支持该公司数字化行政、高效检索、快速传输等内外部不同场景的整体升维。

不同于电商平台,91APP是一家提供后端IT支援与OMO建议的的品牌新零售解决方案公司。由此,91APP需要面对更为多元的业务模式,在其数字化创新路径上,曾遭遇如下挑战:

全渠道数据源分散,数据利用率受限

电商会员体系多样,用户画像分析更需精准推演

行为资料数据规模呈百倍攀升,降本提效势在必行

如何听到消费者心声,持续提升个性化服务水准

基于痛点需求,Google Cloud为91APP提供了包括Compute Engine和BigQuery在内的多种云计算服务。相比于传统资料库,BigQuery凭借无服务器架构,能为91APP显著节省管理和维护成本。此外,再加上Cloud Pub/Sub同属免维护架构,Google Cloud可助力91APP节省约80%时间、精力成本。

老牌知名连锁零售商7-11日本(SEJ),得益于IT开发与投资优势,长期业界保持卓越地位。但伴随移动互联网的冲击,该公司连锁便利店因传统IT系统的固化效应,在当下也面临着多重数字化挑战:

旧有系统难以整合多渠道数据与业务逻辑,造成数据壁垒

全球疫情常态化,亟需打造数据驱动型组织,精准决策

处理数据时,如何实现安全合规,稳保精益增长生命线

数据互联需求攀升,亟待打造统一的API标准化接口

面对艰巨的IT工程升级,SEJ着手开发自有数据平台Seven Central。挑选一线云服务商时,Google Cloud凭借出众的可拓展性、安全性以及多云开放模式,高度适配SEJ的一体化上云需求。依托BigQuery PB级数据处理能力与Apigee对API优质整合效能,以及Cloud Spanner的拓展性,Seven Central达到了分钟级数据处理速率,加持业务创新。

历久弥新,百业争先。加持有数字原力的零售行业,不仅能提升自身IT基础架构稳定性与可用性,更能够为终端用户线上、线下一体化的焕新体验。零售从业者,也能凭借更可靠、合规的规模化数据洞察,成为真正聆听到用户心声的人。未来零售开拓之路,Google Cloud将持续携手多方客户与合作伙伴,共构美好数字零售体验。


更多资源请参考:

1、聚焦 Google Cloud 热点资讯、客户案例及精彩活动,请访问 Google Cloud 专区

2、Google Cloud 零售行业解决方案

3、联系我们

文章来源:亿邦动力

微信
朋友圈

这么好看,分享一下?

朋友圈 分享
+1
+1
微信好友 朋友圈 新浪微博 QQ空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