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直播】什么是私域2.0?徐礼昭为您带来新趋势解读

商派软件有限公司 2022/04/01 13:19

人们通常把私域的崛起和DTC模式联系起来,甚至认为只有品牌DTC模式才能做好私域,这其实是一个误解。私域是一种生态,一种商业模式,而不只是运营手段。这是一个全员皆私域的2.0时代。

举个例子,董明珠曾创下一场直播带货百亿的成绩。这一成绩正是董明珠带领几万经销商以及全体员工,借助所有人的力量做直播分销,实现销售利益共享。在这套模式中,通过搭建私域流量场景,每个经销商、每个员工都能够参与到直播带货的过程中。

所以说,私域模式已经从探索期的1.0时代,迈进了规模化的2.0时代。

「私域2.0」有哪些特点?哪些发展趋势?

商派ShopeX的市场获客负责人徐礼昭认为,「私域2.0」是一个全员皆私域,一个把私域规模化、业务化和产业化的新私域商业生态。

直播课件截图(可进入商派官网了解更多)

在腾讯生态的赋能下,在数字化服务商的支持下,企业可以重新规划【私域顶层设计】,打通从总部、分公司(子品牌)再到经销商、门店、导购乃至其他合作伙伴的所有链条,不再是企业市场部门独立作战。大家集合所有资源协同作战,把企业的私域做大做强,真正收获私域增长红利,然后利益共享。

大企业的「私域2.0」一定是能够把私域业务化和产业化的。如何理解这句话呢?

徐礼昭认为,原先品牌企业的私域,从业务规模上之前可能占比约5%-10%,还只是大盘业务的辅助。但一些新消费品牌,或者一些大集团的创新品牌,完全起步于私域,私域业务占比能达到50%-80%,那么私域就是他们生意的根本,他们所有的设计研发、生产计划、商品规划、业务运营、市场营销都是围绕私域去做的,那么这也是私域业务化的一种形式。

还有就是集团公司各个子品牌都建立了比较大的私域池,那么从集团层面就需要整合资源协同利用,将私域业务化,促进子品牌之间的私域业务合作。例如雀巢集团旗下子品牌众多,各自有独立的私域社群,不同子品牌之间会整合营销资源,联动举办社群活动,不仅能节省成本,合理分工,还能叠加使用私域社群资源,取得1+1>2的效果。对于私域用户而言,他们可能也在同一时间,同一社群获取到双重福利。

私域业务化的理解其实很多,比如针对两个拥有相同类型私域用户的消费品牌,可以进行跨品牌的业务合作,推出私域联名款等。

只要企业擅长整合资源投入私域,是可以实现私域价值倍增的;同时,私域的存在,其本质还是商品、服务、信息、数据层面的价值交换,私域运营的重点之一也就是把这种价值交换精准化,高效化。

同时,由于私域规模化发展以后,对应也就产生了大量的需求,这些需求就需要对应的上下游服务商提供,形成一个完全专注于服务于私域生意的产业模式。

针对「私域2.0」的解读还有很多,更多精彩观点,敬请锁定本周五(4月1日)的私域2.0系列直播课。

【直播报名】···

点击商派官网

加入直播社群,领取直播课件

文章来源:亿邦动力网

微信
朋友圈

这么好看,分享一下?

朋友圈 分享
+1
+1
微信好友 朋友圈 新浪微博 QQ空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