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零售行业的领先者在数字化成熟度方面与科技公司相当

Google Cloud 2022/03/23 18:05

来自BCG和Google Cloud的最新研究趋势揭示了零售行业正如何快速实现转型,以及哪些领域仍待转型

在零售行业,再发明再创造屡见不鲜。该行业一向走在创新的前列,从贸易到公共事业到时尚业务,历经几个世纪的发展变迁,不断走入新的发展时代。现在,零售商们正紧随下个发展趋势调整方向,实体店和线下体验正被新的数字化技术重塑,并不断改进以适应消费者预期。

在科技的带动下,消费者行为正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动零售商做好计划,培养灵活应变的能力并将这种灵活性融入其组织当中。但是数字化解决方案必须迅速扩大应用范围才能充分发挥潜在价值。根据波士顿咨询集团(BCG)和Google Cloud的最新研究,零售商比大多数人更了解如何充分实现转型目标。

BCG在 2021年对12个行业中的2000多家科技领头企业做了调查,发现39%的零售商可以称自己为数字化领先者,这是唯一一个与纯科技公司不相上下的行业,并且只有12%的零售商在数字化赋能方面属于“数字化落后者”。

虽然很多公司可能认为自己还算不上是技术公司,但那些自称为技术公司的企业明显在竞争中处于领先地位。

零售商明显在采取措施提升数据运用熟练度,利用云软件和服务并培养有能力的现代化员工。仍然有近半数的零售商被视为处于转型中期或仍在转型阶段,这意味着他们尚未在组织中执行完全一致的数字化策略,也尚未产生高价值影响力。

有趣的是,各个行业之间的数字化赋能差异正在迅速消失。无论在哪个行业,大多数公司都在研究同样的解决方案和技术。将优胜者与其余企业区分开的全新差异化因素将是,能否成为数字化领先者,能否充分利用数字化优势,并规模化地运用数字化解决方案。

根据BCG调查,数字化领先者将是未来的赢家 — 与落后的同行公司相比,他们平均可实现3倍的收入增长,并可以将IT支出缩减一半以上

那么落后者和处于转型中期的零售组织最头疼的问题是什么?

该报告调查了零售行业领先者已经掌握的关键要素,以及其他企业在规模化地运用数字解决方案时应当关注的领域。根据这些发现结果,我们编写了一套实用指南,帮助您通过四个关键步骤成为零售转型冠军。阅读或者下载白皮书

更多资源请参考:

1、聚焦Google Cloud热点资讯、客户案例以及精彩活动,请访问Google Cloud专区

2、阅读电商客户案例,洞悉购物季解决方案

3、2021中国DTC企业出海发展报告

4、谷歌与德勤发布的《2021中国跨境电商发展报告》

5、 联系我们


文章来源:亿邦动力网

微信
朋友圈

这么好看,分享一下?

朋友圈 分享
+1
+1
微信好友 朋友圈 新浪微博 QQ空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