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伙伴云拿下4000万美元融资 零代码市场5年增长10倍

甲子光年 2022/01/05 18:32

企业服务赛道再添好消息,零代码平台迎来春天。

1、伙伴云拿下4000万美元融资

近日,零代码应用搭建平台伙伴云完成,4000万美元B+轮融资,由某知名投资机构和某战略投资机构共同投资,老股东红杉中国和五源资本持续加持。

同时,伙伴云还获得了新股东挚信资本、亦联资本和百丽消费基金跟投。

此轮融资,伙伴云将用于产品持续升级和以客户为中心的流程优化,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体验。

近年来,企业数字化进程大大加速,零代码也逐渐收到市场关注。

而巨头的参与、资本的涌入,使得越来越多的企业逐步加入零代码平台的开发与应用中,一时之间,低代码/零代码已成行业风口。

2、零代码平台的春天已来

伙伴云成立于2012年7月,彼时国内企业服务尚处早期阶段。

伙伴云董事长兼CEO戴志康,是中国最早的PHP开发者之一。2013年戴志康投资伙伴云,2017年戴志康再次下场,出任伙伴云CEO,正式从投资人再次转身为一名创业者。

伙伴云董事长兼CEO戴志康

伙伴云董事长兼CEO戴志康曾表示,彼时他在做零代码平台的时候,明显感觉时机过早,“市场还没成熟,一度处于冰点,近两年行业才迎来高速发展。”

企业对零代码的需求是逐步形成的。企业传统的HR、财务、销售、营销等SaaS服务场景,往往需要大量重复性、标准化的操作,而通过零代码应用搭建平台,使用者无需开发和写代码背景,通过积木式的搭建就可以建设企业级的业务系统,应用开发成本低、宜上手、速度快是零代码应用搭建平台的最大特点。

在大部分没有IT团队只有业务团队的公司,零代码应用让企业能快速的实现业务数字化;而对于有IT团队的公司来说,零代码应用可以让IT部门不需要浪费太多的时间在一些重复性、标准化的轻应用搭建上,可以腾出手来解决更复杂的数字化问题。此外,业务部门虽然不懂技术,但也可以参与应用的搭建过程,避免出现技术不知业务的割裂情况。

从国内市场来看,2020年以前,零代码还是个相对较小的领域;然而一场突发的疫情,使开发人员无法和需求方面对面交流,同时各种远程项目协同成为迫切需要。此外,疫情使得企业数字化进程加快,倒逼大量企业在短时间内开发可用应用。在这样的情况下,既可降低开发门槛、提高开发速度,又有图形和表单等元素的直观优势,方便应用于线上协作的零代码顺势而起。

研究咨询机构Forrester报告显示,低代码/零代码技术的市场从2015年的17亿美金增长至2020年的155亿美金,5年间增长近十倍,超过75%的应用程序将在低/零代码平台中开发,这个数字还在持续上涨。一时之间,低代码/零代码成为行业风口,随着巨头的参与、资本的涌入,越来越多的企业逐步加入零代码平台的开发与应用中。

这个趋势在伙伴云身上也有清晰地体现。今年5月,伙伴云就曾完成1700万美元B轮融资。彼时,红杉中国、五源资本等一线投资机构已经看好这一赛道并共同领投了伙伴云。

伙伴云投资方、五源资本创始合伙人刘芹表示:“在‘低代码/零代码’这个概念还没有被国内媒体和业界关注的时候,戴志康就和我讲过,他在考虑如何创造一个新的产品,让业务负责人凭借自身对业务的理解,无需开发经验,就可轻松搭建面向不同行业和场景的个性化协作和管理系统,来帮助更多的企业在业务上实现深度的互联网化与数字化。”

如今,零代码平台终于迎来春天。

3、为年轻管理层打造潮感零代码

在今年12月10日举办的「伙伴云×企业微信联合发布会」上,伙伴云宣布伙伴云产品5.0版本正式运行,此次产品更新包括多级导航、数据编辑展示、统一管理后台、表格视图记忆、互动仪表盘等功能。此前10月,伙伴云官方曾正式对外公布5.0版本并开放试用版。

作为零代码数据协作平台,伙伴云旨在打造新一代管理者的数字化潮玩。

随着越来越多年轻人走向企业管理层,他们对企业数字化的理解和相应工具的选择开始呈现不一样的需求。基于这样的观察,伙伴云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定位。

为此,在产品更新之际,伙伴云也对外展示了全新形象,既包括升级后更具潮玩感的品牌LOGO,也包括个性化定制页面、全站深色模式和数据呈现图表等,界面元素有了大手笔地简化和重组,用户需求元素全面扩充和新增。同时,在交互设计上也更贴合用户操作习惯,在流畅切换之际,让整体视觉焕然一新。

在“潮”“酷”等可视元素的外表之下,是严谨的技术逻辑和产品模型,这些要素容易被用户忽略,但却是零代码平台的核心。

在行业内深耕9年,伙伴云深刻认识到,坚持走PLG模式(Product-LedGrowth,靠产品驱动增长)是必然的选择。通过零代码搭建,用类似拼“乐高积木”的方式,将通用、可重复利用的代码形成组件化的模块,通过图形化的界面来拖拽组件并形成应用,能够很巧妙的让团队快速建立自己的业务数据和协作体系,灵活、简单、方便。

从产品层面上说,零代码是PaaS层的组成部分,价值在于建立零代码环境,快速开发SaaS应用。因此零代码平台也被称为aPaaS平台。而作为零代码数据协作平台,伙伴云正是凭借Discuz原班人马的极客基因及aPaaS底层系统,无需开发即可搭建面向不同行业和场景的管理系统,持续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目前伙伴云已成为元气森林、泡泡玛特、蔚来汽车、贝壳、良品铺子等新势力企业的选择,超过240万企业员工在线使用。根据伙伴云数据,公司今年的收入相较去年有约4倍的增长,目前累计服务企业超2000000家,平台日更新创建数据量2000万。

元气森林CEO唐彬森在使用伙伴云产品后评价道:“通过伙伴云的服务实现数字化后,元气森林开发爆品的成功率显著提高,节省了不少试错成本,避免了资源浪费。”

如今,随着巨头的参与、资本的涌入,越来越多的企业逐步加入零代码平台的开发与应用中,零代码市场正逐步升温。未来,随着零代码平台的渗透率和覆盖率进一步提升,将有越来越多企业享受到数字化转型带来的价值与红利。

注:文/甲子光年,文章来源:甲子光年,本文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亿邦动力立场。

文章来源:甲子光年

微信
朋友圈

这么好看,分享一下?

朋友圈 分享
+1
+1
微信好友 朋友圈 新浪微博 QQ空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