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科大讯飞联袂伯俊科技进军3C零售 构建发展新格局

上海伯俊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2021/10/29 14:56

【编者按】数字化服务商一直以来都是电商生态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但又因过于熟悉而被忽视。我们似乎不该忘记,电商每一次迭代和进化,数字化都充当了技术先驱与应用场景的搭建者。我们认为,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算法驱动的未来商业,数字化的价值不可或缺。为了更详细的展现电商的面貌与能力,亿邦动力特别推出数字化实战案例。通过每一期的案例拆解,为电商从业者找到最为实用的行业级解决方案。并在每一次的创新应用中,找到一丝未来的曙光。

01. 五城联动十店齐开 零售布局焕然一新

从智能录音笔SR502、智能办公本X2、双屏翻译机等办公产品,到AI学习机T10等学习机产品,科大讯飞紧紧围绕着两大赛道和场景深化零售布局。9月25日,科大讯飞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南京五座城市同时开业十家讯飞直营店,在消费者业务线上进一步开拓,让广大消费者走进前沿科技、收获更便捷的产品体验。

科大讯飞消费者事业群常务副总裁赵翔先生表示,“无论线下的直营店还是云上的在线商店,讯飞都将通过全渠道为消费者带去前沿科技产品。”

随着互联网营销模式的更新迭代、用户个性化消费需求的日益增长,科大讯飞紧抓C端业务市场的流量,建立扁平化营销体系。

在深化布局3C数码零售的战略中,科大讯飞选择伯俊科技作为合作伙伴。历时两个月的攻坚克难,科大讯飞、伯俊科技、有赞三方深化团队合作,讯飞C端营销管理体系与支撑平台建设项目于9月29日正式上线,开启了3C数码零售新篇章。

02. 梳理营销管理体系 成功建设支撑平台

在科大讯飞深化C端布局、加速开拓市场的大背景下,更需要打好基建、利用数字化的系统来支持整个业务流程。本次项目全面覆盖科大讯飞的B2B、B2C、B2b2C、私域运营及全渠道建设,将引入零售行业内最佳实践,持续赋能科大讯飞零售新生态。

伯俊科技已深耕零售行业22年,拥有出色的本地化服务能力,服务超过3000+大中型企业,其中全渠道案例已经在全国范围内落地了超过100家。科大讯飞作为3C数码行业的领军品牌,在打开新零售局面时,用数字化能力武装消费者业务线也是其中必不可少的一环。

此次项目既是伯俊科技在跨行业道路上的新迈步,又是科大讯飞深化全渠道布局的有力证明。

在项目伊始阶段,伯俊科技团队基于调研和访谈结果,深入了解一线人员的业务痛点,引进丰富的行业经验及中台项目交付成功经验,经过和业务部门的多轮研讨得以规划出项目的完整蓝图。同时,团队明确了项目的建设目标、规划全局、整体计划和实施里程碑等。

实施过程中,伯俊科技投入充分资源并联合有赞专家顾问团队,以业务部门主人翁的精神、以前端运营人员的思维来构建适合于科大讯飞的一体化管理体系与系统。项目组成员精诚团结,集中全力、群策群力去克服项目风险,通力协作以解决开发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

伯俊科技作为零售全渠道的领军企业,始终秉承着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使命,为科大讯飞优化业务流程,形成规范化、精细化的管理体系。

项目首先构建单门店线上线下微循环;其次通过全局把控,将无数微循环汇聚成为集团全循环,搭建起直营与渠道、门店与仓库、线上线下库存及订单的可持续性循环体系,形成高效稳定的全渠道业务处理系统,最终实现科大讯飞线上、线下、B端、C端全方面的统一管理。

03. 深化行业最佳实践AI产品魅力绽放

科大讯飞C端业务中台系统通过八大共享服务中心(商品中心、渠道中心、订单中心、库存中心、人员中心、营销中心、会员中心、结算中心)构建业务能力底座基石,形成进销存一体化管理、全渠道会员共享、渠道统一管理解决方案。此次项目还采用融合舱模式,可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是不同行业中伯俊科技与有赞融合的又一例证。

伯俊团队始终结合上下游系统来看整个业务流程、整个运营体系间的逻辑是否是闭环的。从业务层面出发,切实解决痛点问题,成为了科大讯飞C端营销管理体系与支撑平台项目建设的主基调。

通过系统实施,科大讯飞强化了商品SN码管控,从商品入库、库内流转,到配送环节,可进行全过程、全周期跟踪监管,流向清晰可依;完善的进销存管理系统解决了人工邮件处理带来的效率低下问题,规范了管理流程;经销商通过采购订货系统可直接对接总部销售,减少人力负担。本次项目还为科大讯飞搭建了会员管理体系,能够统一管理全渠道会员,大幅提升顾客体验;同时通过会员画像模块和会员标签模块可进行精细化的人群管理,易于精准营销。在业务中台加持下,科大讯飞的AI产品将从全渠道触达消费者,展现人工智能最前沿的技术。

全渠道能力的构成需要线上线下齐头并进,私域公域双管齐下。科大讯飞、伯俊科技及有赞三方对此项目给予了高度重视,各方团队怀着百分百的信心和决心去达成使命,最终创建3C领域内的行业最佳实践,形成业界的主流标杆项目。同时,伯俊也将系统持续进行迭代优化,以满足未来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赋能数字化运营,助力科大讯飞在消费者业务线上的全面布局。

文章来源:亿邦动力

微信
朋友圈

这么好看,分享一下?

朋友圈 分享
+1
+1
微信好友 朋友圈 新浪微博 QQ空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