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敦煌网基于Akamai Web性能解决方案 提升网站可用性

Akamai Technologies 2021/08/27 14:55

【编者按】数字化服务商一直以来都是电商生态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但又因过于熟悉而被忽视。我们似乎不该忘记,电商每一次迭代和进化,数字化都充当了技术先驱与应用场景的搭建者。我们认为,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算法驱动的未来商业,数字化的价值不可或缺。为了更详细的展现电商的面貌与能力,亿邦动力特别推出数字化实战案例。通过每一期的案例拆解,为电商从业者找到最为实用的行业级解决方案。并在每一次的创新应用中,找到一丝未来的曙光。

Akamai的解决方案是业内最为领先的一站式电商加速及安全解决方案。它在性能、安全和服务方面的高度专业性是我们决定与其合作的重要因素。在部署Akamai的解决方案后,我们的网站可用性达到100%,全球用户都能够获得一致性的访问体验。”

——刘文涛 , 敦煌网运维总监

现状

敦煌网外贸平台是全球领先的在线外贸交易平台,其以在线交易的B2B小额外贸批发平台为核心,把中国产品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卖到世界各地,帮助想从事外贸生意的企业实现网上创业、网上开店。随着中国各级政府日益扶持跨境电商的发展,作为中国跨境电商的创立者,敦煌网专注在线外贸领域十多年来已成功地帮助120多万个人、企业、工厂及内贸平台卖家成功实现数字化转型,通过互联网将商品出口到了全球224个国家和地区。

挑战

中国鼓励国内企业“走出去”战略的提出使敦煌网的业务迅速在全球范围扩张,敦煌网亦期能在不远的将来成为全球性的电子商贸平台。然而在性能方面,受制于中东、南美等地区的网络基础设施不成熟,敦煌网发现自己的站点无法为这些区域的用户提供一致的良好体验,影响业务顺利展开,因此敦煌网在这些地区的网站性能亟待提升。此外,随着用户对网络性能和网络安全的要求越来越高,部署HTTPS和HTTP/2的必要性也随之提升,但敦煌网也意识到由此带来的技术挑战也将更为严峻。

其次,“诚信安全交易”一直是敦煌网的服务宗旨,但网络攻击一直是威胁电商类网站生存的“命门”,受到攻击后的网站会出现数据泄露、交易终止、费用被盗和网站瘫痪等状况,最终会被用户放弃。此外,敦煌网公司内部的IT资源有限,很难将精力全部集中在抵御不断衍变的网络攻击上。因此,敦煌网需要一个能力强大的云安全服务提供商的帮助。

目标

敦煌网希望找到能满足以下要求的一家供应商:

降低网络交付复杂性,全面提升网站性能 —— 随着网络环境的改变和接入设备类型的大幅增加,敦煌网需要采用智能性能优化解决方案来向全球用户提供一致的快速、安全和优质web体验,来满足他们不断上升的期望。

消除安全风险,降低自身IT成本 —— 敦煌网需要借助一个CDN解决方案来有效地把来自网络层的攻击拦截在云端,且在吸纳网络攻击的同时不影响最终用户的访问体验,并使得公司内部的安全团队在应对网络攻击时能够更加高效、精准,减轻内部IT团队的压力和工作负荷,将有限的IT资源集中在公司的核心业务发展上。

为什么选择Akamai

满足用户的高性能要求

敦煌网拥有400万用户、遍布全球224个国家和地区,每小时有10万买家实时在线采购,每3秒就产生一张订单。这种在线购买规模决定了无论其用户身处何处或使用何种设备,敦煌网必须实时为他们提供高性能的服务,保障一个无缝的体验。Akamai的Web性能解决方案基于可持续提取新内容并将内容缓存到更靠近最终用户的服务器上的Akamai Intelligent Platform™,帮助敦煌网即使是在面对高峰流量时,也能始终如一地为全球用户提供快速且一致的用户体验。同时,Akamai的专家团队还提供全天候支持服务,可以随时监测和应对敦煌网用户的需求。敦煌网运维总监刘文涛表示:“Akamai的Web性能解决方案是业内最为领先的电商加速解决方案。在前期的沟通过程中,Akamai的技术专家能够为我们提供详尽、专业的顾问服务,帮助敦煌网向全球客户提供一致性的用户体验,有效地帮助公司拓展海外市场。”

增强站点安全性

充足的DNS基础设施对于网站和应用程序的安全极为重要,但敦煌网拥有的DNS服务器数量不足以使它避免数据中心断电和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造成的影响。Akamai的云安全解决方案建立在全球分布的网络之上,可以作为主DNS或备份DNS服务加以部署,从而帮助敦煌网在无需投资基础设施的情况下抵御不同类型的攻击。敦煌网运维总监刘文涛表示:“在全球拓展业务的过程中,我们随时面临着各种潜在的网络威胁,而Akamai则有效地帮助我们抵御了第三层、第四层的网络攻击以及DNS泛洪攻击。Akamai丰富的云端功能集合能够帮助敦煌网的业务逻辑轻松地在云端部署,在面对新的业务需求时能够快速适配,降低公司内部员工的工作压力。”

支持HTTPS和HTTP/2

HTTPS和HTTP/2能更好地保护用户信息和使页面更加快速、稳定地呈现,最终给用户带来更好的网络体验。敦煌网运维总监刘文涛表示:“通过Akamai的帮助,敦煌网已逐步在全站使用了HTTPS和HTTP/2,网站的安全性不仅由此得到显著提高,网站的反应速度也变得更快,客户的访问体验也有了显著提升。”

关于敦煌网

敦煌网成立于2004年,是中国第一个B2B跨境电子商务平台,致力于帮助中国中小企业通过电子商务平台走向全球市场,引领产业升级。敦煌网作为中国最领先的在线外贸交易品牌,是商务部重点推荐的中国对外贸易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之一,以及工信部电子商务机构管理认证中心列举的示范推广单位。目前,敦煌网已经拥有120多万国内在线供应商、3000多万种商品,遍布全球224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实现1000万买家在线购买的规模。据统计,敦煌网每小时有10万买家实时在线采购,每3秒产生一张订单。

Akamai简介

Akamai为全球的大型企业提供安全的数字化体验。Akamai的智能边缘平台涵盖了从企业到云端的一切,从而确保客户及其公司获得快速、智能且安全的体验。全球优秀品牌依靠Akamai敏捷的解决方案扩展其多云架构的功能,从而获得竞争优势。Akamai使决策、应用程序和体验更贴近用户,帮助用户远离攻击和威胁。Akamai一系列的边缘安全、Web和移动性能、企业访问和视频交付解决方案均可由优质客户服务、分析和全天候监控提供支持。如需了解全球顶级品牌信赖Akamai的原因,请访问www.akamai.com/cn/zh/ 或blogs.akamai.com,或者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您可访问https://www.akamai.com/cn/zh/locations.jsp查找全球联系信息。

文章来源:亿邦动力网

微信
朋友圈

这么好看,分享一下?

朋友圈 分享
+1
+1
微信好友 朋友圈 新浪微博 QQ空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