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商派oneX智能运营中台再获奖,成功案例引领中台4大趋势

商派软件 2021/06/10 14:26

【编者按】数字化服务商一直以来都是电商生态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但又因过于熟悉而被忽视。我们似乎不该忘记,电商每一次迭代和进化,数字化都充当了技术先驱与应用场景的搭建者。我们认为,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算法驱动的未来商业,数字化的价值不可或缺。为了更详细的展现电商的面貌与能力,亿邦动力特别推出数字化实战案例。通过每一期的案例拆解,为电商从业者找到最为实用的行业级解决方案。并在每一次的创新应用中,找到一丝未来的曙光。

数字新时代,成功的零售品牌企业背后,都与数字服务提供商的赋能密不可分。

过去,零售行业想要实现“线上线下集成”,通常会被认为是锦上添花的选择题;如今,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零售行业不可或缺的必答题。

成立于2002年的商派软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商派”),是一家品牌零售数字化解决方案服务商,是坚持零售数字服务领域的代表公司之一,见证了中国零售行业18年来的发展历史。

01、商派oneX智能运营中台荣获“2021中国业务中台优秀产品奖”

6月8日,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CSIA)、中国软件网、海比研究联合主办的《2021中国中台市场研究报告-发布论坛》在北京举办。本次论坛隆重揭晓了中国企业中台类奖项评选结果。

海比研究院数据显示,预计到2025年,中台市场规模将达到944亿元;在政策、需求和供给三方面的影响下,中台厂商竞争加剧,中台市场下沉也已经成为趋势。

作为品牌零售数字化解决方案服务商,商派受邀参加了此次论坛。 商派oneX零售数字化运营平台的“智能运营中台”产品和案例荣膺“2021中国业务中台优秀产品奖”。商派oneX中台产品线负责人刘志刚上台领奖并发言。

在此次获奖企业里,商派是一家既有交易端产品“oneX品牌云店”又有业务中台产品“oneX智能运营中台”,且能提供内外部系统集成服务的实力派服务商。

数据显示,商派成立于2002年,公司曾获得多个发明专利以及“上海市科技小巨人企业”荣誉称号。

作为零售数字化服务商,商派oneX零售数字化运营平台为企业实现全渠道一盘货经营,全渠道会员身份统 一识别,以及多层级经销商在线化赋能;并提供集成中间件服务,对接品牌企业内部业务IT系统,实现全渠道业务闭环,支撑品牌零售企业迅速实现数字化转型。

商派服务的知名企业和品牌有:屈臣氏、悦诗风吟、万宁Mannings、资生堂、lululemon、Lacoste、恒源祥、澳卖客、顾家家居、中兴手机、苏泊尔等行业头部品牌。

02、商派oneX引领中台系统的四大趋势

商派onex零售数字平台是行业中“极少数”的同时提供前端交易系统,多个中台系统(数据中台,智能运营中台,内容中心),企业后台系统集成和长期运维服务,实现企业全渠道零售业务闭环零售数字平台。

通过不断集成第三方应用程序并连接多渠道数据,它完成了一系列复杂的“拼图”工作,为品牌客户提供了完整的零售数字化转型蓝图。合作伙伴可以自由选择与其他第三方合作伙伴合作基于商派系统,而不受商派产品和技术的限制。

商派联合创始人计三勇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商派oneX智能运营中台在服务品牌客户过程中,通过Open SaaS服务模式,不断突破创新,使得中台产品更加灵活,引领了中台系统服务的四个发展趋势:一是二维连接;二是路由串联;三是应用矩阵;四是要素蔓延。

二维连接:

今年618,京东开设了多个抖音官方小店,直接通过京东开普勒为自己的抖音店铺供货,并且合作了抖音平台多个头部带货主播,在618期间开展高强度密集型直播带货。

从技术角度,京东需要一套订单管理、商品管理、库存管理以及系统稳定性都十分强大的中台系统,对接京东开普勒和京东在抖音上开设的若干家店铺,完成这场6·18冲刺。这是oneX智能运营中台首次为两个电商平台提供跨平台的二维叠加对接。

能够快速支持京东开普勒与抖音平台的对接,得益于oneX智能运营中台具备京东、天猫、拼多多、唯品会等主流第三方销售平台以抖音、快手等社交媒体平台ISV资质;此外基于“Open SaaS"模式,oneX智能运营中台也具备全渠道开放平台能力。系统内的中间件应用,可保障在对接多平台进行全渠道订单收单过程中,符合各大主流平台对数据安全的相关要求与规范。

oneX智能运营中台已经提前对接了近百个销售和运营平台,拥有成熟的平台对接经验,能够快速理解企业的业务需求,从而制定实施方案。

路由串联:

oneX智能运营中台方案核心在于可以持续增加销售平台,可以管理商品的实时状态。实现多渠道订单统一快速流转,集合多仓库存和多渠道履约方式,最终通过中台的算法规则,智能路由生成最符合品牌业务的派单路线。

提高订单处理速度,自动优选物流,节约运营成本,提升整体效能。多渠道可用库存灵活调拨,动态分配库存,渠道间自动调配库存,也可为某渠道单独分配库存,实现最大化销售。

某国际知名运动服饰品牌系统部署

如果刚好有对应门店(前置仓)可以发货,那么任意渠道的线上订单,最快可以在1小时内安排闪送。配送效率和客户体验都大大提升。

“全渠道一盘货”经营方案,使得经销商库存数据、门店库存数据都在线化,这是一个巨大的进步。由此,品牌方可以做到按真实出货数据来制定生产供应计划,对于大体量的零售企业来说,能大大降低公司由于商品积压带来的经营风险。

应用矩阵:

为了满足集团企业和合作伙伴的需求,商派推出了“白标”版智能运营中台。“白标”版中台有两种使用模式:

一种是集团品牌的总部采购白标版本中台后,通过子账户分发给经销商独立使用。

在“白标”中台方案下,各个经销商独立经营,品牌集团可以高效地赋能旗下所有经销商 ,统一开展全渠道零售业务 ,且最终的零售大数据进行总部回流与监控。

简单理解,就是总部采购一套“白标”智能运营中台本体,然后通过独立账户可以衍生出多个白标SaaS版本给不同经销商进行独立使用。但系统的总控制权还在总部手里。当然,总部也可以通过收费模式向经销商提供该服务。

另一种是软件服务公司买了商派的白标版本中台,再加上自己的商标,为自己的客户提供SaaS中台服务。

一些软件服务商或者提供类似技术的生态合作伙伴,自身不具备中台产品研发能力,选择采购商派的“白标”中台系统,加上自己的商标,再为自己的品牌客户提供SaaS服务。

目前,商派“白标”智能运营中台方案已经为众多集团企业解决了与经销商相关的业务系统难题,让企业数字化转型更进一步。

要素蔓延:

在素材使用过程中,存在跨部门跨公司协作难,素材历史版本混乱,素材存储分散和重要文件丢失等各种问题,导致企业在内容素材的设计生产、使用和存储管理等方面效率低下,直接影响企业在市场营销方面的工作进度。

商派基于某知名品牌客户的需求,在oneX智能运营中台的基础上搭建了一个“素材中心”,方便大型集团企业开展高效的素材管理。该素材中心共享网盘,拥有账号权限人员都可以查看素材;支持上传图片、视频、文档等多种格式的文件;支持根据运营策略对素材进行管理等。

用户可以将素材中心文件管理后台与公司内部商品中心、CMS等系统进行数据对接,可以充分利用文件管理中内容资源,实现数据的统一管理及系统的协作支持。

基于素材的安全性问题品牌方最为重视,商派“素材中心”,通过内容分享加密、操作权限及数据权限配置、上传文件查毒、安全合规、记录操作日志等行为,保证系统使用的安全性。

03、写在最后

今天,无论是传统企业还是互联网企业,都面临着数字化转型的挑战。尤其是云计算的发展,开放的技术架构,包括容器、微服务等云技术的发展,中台的能力越来越强。

商派oneX平台的理念是,打造零售行业数字化基础设施,成为零售行业的商业操作系统;有需求的零售企业都能依托商派一站式、一体化的企业级零售数字化运营平台,让业务获得更大的发展。

18年前,商派作为一家使命和愿景驱动的公司,怀着一个伟大的梦想出发,商派将持续助力企业构建适应复杂市场环境的数字化系统和运营能力。

在助力零售行业驾驭日趋复杂的企业信息时,其赋能作用日益彰显。尤其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刚需之下,“智能运营中台”将迎来新一轮爆发式的需求风口。

未来,商派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客户的成功才是商派oneX平台的价值所在。

文章来源:亿邦动力网

微信
朋友圈

这么好看,分享一下?

朋友圈 分享
+1
+1
微信好友 朋友圈 新浪微博 QQ空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