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路级网关用来监控受信任的客户或服务器与不受信任的主机间的TCP握手信息,这样来决定该会话是否合法,电路级网关是在OSI模型中会话层上来过滤数据包,这样比包过滤防火墙要高两层。在第一个防火墙主机和第二个之间建立安全的连接。这种结构的好处是当一次攻击发生时能提供容错功能。

另外,电路级网关还提供一个重要的安全功能:网络地址转移(NAT)将所有公司内部的IP地址映射到一个“安全”的IP地址,这个地址是由防火墙使用的。有两种方法来实现这种类型的网关,一种是由一台主机充当筛选路由器而另一台充当应用级防火墙。另一种是在第一个防火墙主机和第二个之间建立安全的连接。这种结构的好处是当一次攻击发生时能提供容错功能。

网关在应用网络的七层协议:

OSI是一个开放性的通行系统互连参考模型,他是一个定义的非常好的协议规范。OSI模型有7层结构,每层都可以有几个子层。

下面我简单的介绍一下这7层及其功能。

OSI的7层从上到下分别是

7应用层

6表示层

5会话层

4传输层

3网络层

2数据链路层

1物理层

其中高层,即7、6、5、4层定义了应用程序的功能,下面3层,即3、2、1层主要面向通过网络的端到端的数据流。

目前的安全网关在应用层和网络层上面都有防火墙的身影,在第三层上面还能看到VPN作用。防毒墙这种安全网关作用在第二层。根据七层的级别限制,高等级协议能够掌管低等级协议的原则,安全网关的发展正在走向高等级协议的路线。

网关与路由器的区别:

网关是访问路由器的IP,其他的电脑必须和网关一个IP段才能访问路由器,比如说路由器的IP是192.168.0.1(这个就是网关)也是进路由器必须的地址,其他的主机也必须是192.168.0.X(2—254之间任意一个数字)这样才能访问路由器也就是说这样才能上网,电脑上的网关地址就要填写192.168.0.1

知名企业

独家|安克创新组织变动:子品牌马赫并入其他团队融合运作

天天拍车:9月新能源二手车在线成交量同比增长65%

相关百科

最新百科

最热百科

上一篇

返回电商百科
网络级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