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级防火墙

在计算中,防火墙是基于预定安全规则来监视和控制传入和传出网络流量的网络安全系统。该计算机流入流出的所有网络通信均要经过此防火墙。防火墙对流经它的网络通信进行扫描,这样能够过滤掉一些攻击,以免其在目标计算机上被执行。防火墙还可以关闭不使用的端口。而且它还能禁止特定端口的流出通信,封锁特洛伊木马。最后,它可以禁止来自特殊站点的访问,从而防止来自不明入侵者的所有通信。

防火墙作为内部网与外部网之间的一种访问控制设备, 常常安装在内部网和外部网交界点上。

防火墙具有很好的网络安全保护作用。入侵者必须首先穿越防火墙的安全防线,才能接触目标计算机。你可以将防火墙配置成许多不同保护级别。高级别的保护可能会禁止一些服务,如视频流等,但至少这是你自己的保护选择。

防火墙主要作用:

(1)Internet防火墙可以防止Internet上的危险(病毒、资源盗用)传播到网络内部。

(2)能强化安全策略;

(3)能有效记录Internet上的活动;

(4)可限制暴露用户点;

(5)它是安全策略的检查点。

防火墙类型:

防火墙有不同类型。一个防火墙可以是硬件自身的一部分,你可以将因特网连接和计算机都插入其中。防火墙也可以在一个独立的机器上运行,该机器作为它背后网络中所有计算机的代理和防火墙。最后,直接连在因特网的机器可以使用个人防火墙。

适合于校园的硬件防火墙要具有连接百兆网络,千兆网络能力。由于硬件防火墙位于路由器的下一层,现在的校园网络一般都采用了百兆或者千兆以上的网络,所以我们需要连接高带宽的硬件防火墙。

适合于校园的硬件防火墙必需具备很强的防黑能力和入侵监控能力,这也是硬件防火墙的基本特征。目前网络黑客攻击的主要手段有DOS(DDOS)攻击,IP地址欺骗,特洛伊木马,口令字攻击, 邮件 诈骗等。这些攻击方式不光来自外部网络,也来自内部网络。适合于校园的硬件防火墙必须要具有防止这些外网和内网攻击的能力。硬件防火墙是由 软件 和硬件组成,其中的软件提供了升级功能,这样就能帮助我们修补不断发现的 漏洞 。

由于校园网络内部有访问一些非法网站的事情发生,为了禁止访问非法网站,硬件防火墙不光需要有能够防止内网访问非法的功能,还必需具有监控网络的功能,因为现在一些不良网站每天都有新的出现,只有通过监控,才能根据相关信息屏蔽这些非法网站。

适合于校园网络的硬件防火墙要让管理员易于管理,毕竟学校并不会聘请专业管理员来管理硬件防火墙。这种易于管理表现在硬件防火墙所搭配的软件上,目前市场上主要有搭配专业软件的硬件防火墙和搭配Linux或Unix操作系统 的硬件防火墙,用户可根据自己实际情况来选择。

知名企业

周鸿祎与百度再上演“AI搜索大战” 360上线AI搜索App

相关百科

最新百科

最热百科

上一篇

返回电商百科
SSL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