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T产业

TMT,是电信、媒体和科技(Telecommunication,Media,Technology)三个英文单词的首字母,整合在一起,实际是未来电信、媒体\科技(互联网)、信息技术的融合趋势所产生的。

TMT中的技术更多是以IT为主,Media更多是以互联网,固定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媒体。这是三个行业,是我们诠释TMT产业的基本背景。为什么现在把TMT产业单独拿出来,提炼一个新的概念,是由于我们看到了这三个行业在历史进程中演进的轨迹,以及未来可能发生的变化和特点,以及IT为特征的技术的变化。假如将信息和技术一起讨论的话,以前更多强调技术,今后会更多强调信息。电信行业会有更多多元化的服务提供给消费者、客户,这种多元化的服务包括了以媒体内容、以娱乐为标志的更多形式的产品,电信也会更多地进入到新媒体、新娱乐这个领域中。IT和电信这两个行业都在更多地向应用、信息、服务、娱乐转型,原来传统的媒体行业在这两股力量交织影响下也发生了一些新的变化。当然还有很重要的背景——互联网新的一轮浪潮目前我们已经感受到了。在这三个大背景下我们提出了TMT这个概念。

TMT产业是以互联网等媒体为基础将高科技公司和电信业等行业链接起来的新兴产业。TMT行业的特点是信息交流和信息融合。

2006年3月,市场研究公司易观国际在其发布的《中国TMT十大热点行业投资价值排名报告》中指出,搜索引擎是未来3年TMT领域最具投资价值的行业,搜索引擎无论是在行业投资价值还是在风险投资价值方面都超过网络游戏、手机游戏、即时通信等其他热点行业。

在战略投资机构和二级市场投资人看中的行业投资价值上,十大热点行业的排名依次是:搜索引擎、网络游戏、即时通讯、手机游戏、无线音乐、BLOG、IC设计、移动支付、IPTV to TV、软件外包。

而在专注于投资高成长性、非上市企业的风险投资机构看中的风险投资价值上,搜索引擎、手机游戏、无线音乐、BLOG、网络游戏、IC设计、移动支付分列前7,即时通讯、IPTV to TV与软件外包排在最后3位。

该报告预测,未来3年内搜索引擎行业将在垂直搜索和移动搜索领域出现新的商业机会,以百度、Google为首的综合搜索门户的市场份额将会逐渐降低,专业搜索和移动搜索将赶超门户搜索。

知名企业

国家工信安全中心权威报告:百度文库生成PPT总分领先

腾讯搜狗输入法推出多语言解决方案 助力中国企业出海

业界精英

相关百科

最新百科

最热百科

上一篇

返回电商百科
极客